close

20111223SvenskaMan1.JPG

十月底回丁丁老家的時候, 在火車站裡的書店, 無意間瞄到這本雜誌"PAPPA"讓我很驚喜. 這是一本"父親"雜誌, 簡單來說, 就是一本讓男性同胞也很有參與感的爸爸與寶寶雜誌.

我常覺得, 在北歐最美的風景, 就是可以看到一"群"爸爸們, 自己帶著嬰兒在路上散步. 他們也像媽媽聚集在一起一般聊著爸爸經. 幾年前第一次看到的時候, 我直覺轉去找孩子的媽在哪? 卻發現媽媽都不在附近.

丁丁常說, 瑞典男人總是讓人覺得多少有點同志傾向的原因, 其實是因為他們對性別角色的存在很自信也自在. 所以不需要特別去強化哪種性別應該如何表現. 他們可以自在的擁抱與親吻, 但並不會因此對自己或是別人的性別傾向有所懷疑.

一開始, 我其實並不太了解他真的意思, 直到認識了他的家人和朋友們....

20111223SvenskaMan2.JPG  

這天是聖誕節的前一天12/23, (別懷疑, 瑞典人過的聖誕節是12/24~). 丁丁阿母要上班, 所以留了一家四口壯丁在家自己張羅晚餐. 丁丁阿爸立刻call out給他的死黨, 準備男人們的聖誕趴.

從下午三點我就聽到他們在廚房裡準備. 我繼續躺在沙發上看我的小說, 等到五點我走到廚房一看, 丁丁阿爸拿著鍋鏟跟滿桌的菜餚. 在走到飯廳一看, 丁丁小弟已經擺好了餐具, 正在點餐桌上的蠟燭. 繼續往小客廳探頭, 只見丁丁跟他大弟. 一個忙著準備酒和咖啡, 一個忙著找音樂.

這副景象,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看到, 仍舊讓我覺得溫暖又浪漫.

其實說穿了沒什麼特別, 只是大家都享受用心的過生活. 而我也只是不經意地捕捉到一個美麗的日常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