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23ChristmasInMalung.JPG 

好像從來沒好好介紹過丁丁的故鄉. 一個讓我能完全徹底放鬆也放空的地方~

剛認識丁丁的時候, 他在google map上指著Malung告訴我, "Middle of nowhere"(在哪都不是的中間). 我以為他在跟我開玩笑, 直到兩年前的聖誕節, 我一個人從Stockholm轉了兩趟車, 歷時五個小時後親眼看見這個小鎮. 我才明白他的意思.

Malung是瑞典靠中部的一個小鎮, 一個不論自助或是跟團都不會到的地方. 唯一有可能會經過這裡的是從歐陸來的熟門熟路的滑雪客. 因為這個區域Dalarna是瑞典有名的滑雪區.

可能是因為地廣人稀, 加上這三年的聖誕節都是白雪覆蓋, 每回坐著火車一路向北, 我都會有一種前往納尼亞的錯覺. 不論白天或是夜裡, 四處都很靜很靜. 鮮少有人車在外行走奔馳. 所以我總是可以睡得很沉很沉, 沉到忘了時間.

醒著的時候, 有時跟丁丁的家人鬼扯聊天. 但當他們用瑞典話溝通時, 我就可以徹底放空. 不用急著做什麼事或是特別忙什麼. 對我來說, 這種沒有壓力的休息, 就是回家的感覺. 

我, 在家裡, 很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