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_1223_SnowAngel2.jpg

我沒有看過雪, 或是說的精確一點, 我沒有看過這樣一大片的雪地. 整個世界白茫茫的一片是從來沒有過的經驗. 從Stockholm搭車到Borlange一路向北, 我望向窗外的白雪, 感覺自己在納尼亞, 一切太不真實.

剛到P大人家的時候, 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望向窗外發呆. P大人問我知不知道snow blindness?! 因為雪地強烈的反射陽光, 會造成短暫的失明現象. 我看著雪地上發亮的晶點, 一切還是不可思議.

出發之前嚴姊就告訴我, 光是看到雪一定就可以讓我興奮一整個星期. 那時候我還斬荊截鐵的說我才沒有那麼幼稚. 事實證明我果然就是這麼幼稚. 每次出門都可以一直跳跳跳, 一路跳到車道.

P大人問我想不想當snow angel?! 他告訴我只要躺在雪地揮動手腳就好. 於是我打開門一身栽進雪地裡, 開始揮舞著我的手腳製造我的翅膀. P弟在屋子裡看到笑的樂不可支, 他說他們家已經很多年沒有小孩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