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19InTimeWithYou.JPG 

十一月底的時候我飛回台北一趟. 處理了一些該辦的手續, 剛巧我那嗜好是搬家的老母又搬了家. 被諭令回家整理我的東西. 

我從大學開始就外宿, 回台北工作後住到外婆家, 出國唸書, 回國工作, 又出國工作. 四處散落的不同時期的回憶, 現在全都堆在老母的新家. 也是時候該整理了.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我學到的最重要一件事就事"丟掉", 而不是"收納". 於是我在心裡告訴自己, 過去的都要讓他過去. 該丟的就放手丟吧!

有趣的是, 很多以前的捨不得, 其實在丟掉的那一刻並沒有太多的情緒附帶著. 然後我發現, 信還有日記是這些年來最珍貴的東西. 文字畢竟還是紀錄了當時不能取代的心情. 才能讓現在的自己了解過去的自己.(順便要提醒自己部落格也要乖乖寫著, 多年後才會明白這些年發生了些什麼事~)

過去的幾段感情, 也都在自己的文字紀錄裡慢慢浮現當年的模樣. 曾愛戀的,心碎的, 曾痛苦的,撕裂的. 各種年少輕狂時在愛情裡的表演, 全部都看見了.

可是好玩的是, 那些曾經很努力愛過痛過恨過的, 反而都淡淡的. 應該是因為很認真努力過, 所以放手多年後反而都沒有遺憾. 多年後抽離後回頭, 看到的是現實當中的不適合, 當年因為愛情裹的糖衣, 所以才痛苦著.

而真正讓我想念的人, 是那個當時年輕的自己沒有好好對待的人. 連分手都沒有好好的說, 我始終心有虧欠.

這幾個月的晚上, 在睡夢中, 常常夢到R. 夢中他以不同的方式出現. 昨晚又夢到一次, 這次在夢裡, 我終於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笑著跟他對談著. 告訴他我的近況, 也恭喜他找到適合的老婆.

我猜想這幾個月以來的夢, 應該跟沈佳宜或是李大仁現象有關. 在書裡戲裡, 我總是看到當年的一些影子. 偶爾還是會想念, 當年最初的那些純真感動. 但我也猜, 在人生的時間點上, 我和R永遠都沒對上吧~所以上天給了我兩次機會, 也還是錯過了.

其實要是真的想, 應該還是有辦法聯絡的到R. 不過我沒有讓自己這麼做.

過去的想念就留在自己的夢裡吧~今世無法償還的, 就只能等待來生, 期待好好的對待每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