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30Stromstad4.JPG

丁丁家有個優良傳統是, 舉凡三十, 四十, 五十, 只要逢十的整數大生日, 全家就一定會聚在一起, 有個生日晚宴和旅行. 前年丁丁阿爸六十大壽時, 全家殺到巴塞隆納去玩了五天. 這回丁丁阿母怕大家舟車勞頓太麻煩, 加上有兩個嬰兒, 所以一開始就婉拒了. 但是丁丁的兄弟姊妹們想不出要送什麼好禮, 所以就密謀了這個生日宴隔天的小旅行.


20111030Stromstad6.JPG  

因為是個surprise trip, 丁丁阿母直到早上看到丁丁阿爸在幫她打包行李, 才知道全家都要出發, 但是卻不知道要去哪裡. 整個旅途丁丁大弟都在跟她玩"你要去哪裡~"的遊戲. 但是我聽不懂瑞典話, 所以就昏昏沉沉的睡著. 昏迷中隱約聽到"阿拉斯加"這個字, 我心裡還嘀咕"不會吧~應該是在做夢吧~". 結果....


20111030Stromstad3.JPG

這裡真的可以出海坐船到阿拉斯加耶!!!! 只不過這個阿拉斯加是在Skagerrak上的一個小島.

坦白說, 坐了四個半小時的車到了目的地之後, 我才知道這地方叫做Strömstad. 據丁丁說, 這裡就是他跟我提過一百萬次的瑞典西南部海岸. 瑞典這國家, 有很美的自然景觀. 但是這些地方往往交通都不太方便. 離Strömstad最近的大城市是瑞典第二大城Göteborg. 開車大約需要兩小時.


20111030Stromstad2.JPG  

到達下榻的旅館之後, 丁丁阿母先去了大家事先幫她預約好的SPA按摩療程. 接著這一群九個人(包含一個一歲四個月會走的嬰兒)就進去了這個漂浮在海上的三溫暖. 從倫敦出發前, 丁丁告訴我要在海裡面bathing. 我還回他說, 瘋子才會在這種六度的鬼天氣去海裡面bathing啦~


20111030Stromstad1.JPG

結果事實證明我是瘋子無誤~~~~

說起來感覺很變態, 可是sauna讓人最爽快的時候, 就是從海裡面冷的要死出來後, 跑進烤箱的那一瞬間. 因為溫差會在皮膚表面產生一種氣流. 那股氣流真的好舒服. 瞬間我就從笑別人是瘋子, 變成自己也是個瘋子. 一直鬼叫會冷死的是我, 一直來回海裡衝的也是我.


20111030Stromstad5.JPG  

因為我是個瘋子, 所以只好再讓丁丁的偽拋錨當作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