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_1222_Malung2.jpg

凌晨六點的飛機應該是最糟的出發時間, 扣掉兩個小時前的安檢, 我要在四點到機場, 也就是說我要凌晨兩點從家裡出發. 倫敦半夜下雨的鬼天氣, 我寧願搭前一晚最後一般地鐵到機場等. 於是我十二點半就到了Standsted.

機場只能用像難民營一樣來形容.

倫敦下了一天大雪, 所以Ryanair總共取消了十多個班次. 返鄉過節的旅客可以選擇Reschedule或是Refund. 大家都急著回家, 沒人要Refund, 問題是取消的班次, 並沒有多的班次可以選擇, 所以機位一位難求. 大家只好睡在機場等候補.

我向來只從Heathrow進出, 也沒碰過這種因為大雪取消班次的情況, 整個晚上我躺在Stansted的地板上緊張到胃抽筋又睡不著. 果然地板的寒氣還是很重, 熬了幾個小時我實在冷的受不了, 坐起來看書, 發現才兩點半. 看著機場外持續飄雪, 感覺相當不妙.

P大人臨行前特別傳簡訊交代我不要忘了visa check. 又是一個跟visa有關的鳥事. 大部分的航空都有提供線上check-in, 也就是說如果沒有要check-in的行李, 基本上我是可以很悠哉的晃到安檢區, 然後就去候機室等. 但是因為要visa chek-in, 所以還是得擠在一群人跟一群行李之間只為了蓋一個小章.

雖然Ryanair是廉價的航空, 但是我真的很討厭它.

好不容易終於安然無恙的擠進候機室, P大人在我上飛機前打了通電話給我, 顯然緊張到睡不著的不只是我(我有這麼弱嗎????), 確定了我會搭上那班飛機, 順便又交代了一下轉車進Stockholm的細節, 我就登機了. 飛機的起降只能用"可以非常清楚的感覺到"來形容.

到了Skavsta機場過海關的時候, 辦事人員問我, 你有回程的機票嗎?

"yes, but it's an e-ticket"

接著他又問, 那你是要去瑞典的哪裡?!

"well..actually, I don't know...." 這應該是史上最窘的回答. 但我是真的不知道, 腦筋裡軟不出任何的地名, 我總不能回答middle of nowhere吧!!

他帶著狐疑的眼神看著我,情急之下我只好說,

"I'm coming to visit my friend and we'll meet up in Stockholm" 這當然不是真的, 因為我要自己搭車從Stockholm到middle of nowhere.

他接著問, 所以你的朋友叫什麼名字?

終於我聽到了一個我會回答的問題, 迅速無誤的達出來之後, 他翻了翻我的簽證記錄, 就蓋上章讓我離開了. 還好我拿的是英國的工作簽證, 不然他應該會認為我是想要非法滯留吧! 搭上從Skavsta往Stockholm Central的接駁車, 一個小時又二十分鐘後, 終於到達要換第一次車的車站.

好戲才正要開始.

因為P大人堅持我的Visa金融卡可以在當地使用沒有問題, 所以除了他給我的200克朗盤纏之外, 我也就很瀟灑的根本沒去換錢. 到了車站通了電話, P大人說我可以在火車上用卡買票, 不需要在車站排隊浪費時間. 我想了想, 我還是再領個200克朗在身上以防萬一好了, 這個以防萬一的想法真是太重要了. 後來在火車上, 我的卡失效, 身上所有的現金加起來剛剛好是車票的錢.

問題來了, 那第二段的車票怎麼辦?

再度call-out給P大人問他下個要換車的地方有沒有可以領錢的點. 答案當然是沒有...所以P大人就在網路上幫我訂車票, 然後傳給我一組號碼, 要我到下個轉車站再去領票. 他傳給我的簡訊上寫著,

Destination: Borlange

End Destination: Malung

Get your ticket from the grey machine on the left (once you are inside).

Your booking number is: UGS0998H

Bus terminal is on the right side opposite pressbyran (just turn right at the exit).

我突然有一種玩黃金傳說的奇妙感覺........

從Skavsta到Stockholm一個小時又二十分鐘, 從Stockholm到Borlange兩個小時, 從Borlange到Malung兩個半小時, 所以下了飛機之後, 總共五個小時又五十分鐘, 我終於到了middle of nowhere, 而從英國到瑞典的飛行時間也才兩個小時十分鐘.

 

##########Python中毒太深之分隔線##########

 

Guiding Star那張圖的重點是玻璃的反射, 因為天氣嚴寒, 所以屋子的玻璃都是三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