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芬蘭大使館的效率一點都不驚豔, 零分!!!!!!!

話說公主我上星期二親自到芬蘭大使館辦的申根簽證, 到現在都音訊全無! 我是一整個很焦急又很火大! 我從來沒有弄過這麼久的簽證耶, 就連傳說中個性閒散的義大利也沒有拖這麼久過, 最好是有這麼多人想要去芬蘭導致大使館業務這麼繁忙啦!

平平都是在斯堪地半島的, 瑞典是當天辦, 第二天就傳簡訊和email告訴我隔天取件!!效率真是差的有夠多, 全世界效率比英國還要低的我看大概就屬芬蘭了, 沒有簡訊沒有email什麼都沒有, 鬼才知道到底辦的進度怎樣!

吼~~~

唉~來寫點值得期待的事情好了, 不然又只能很憂鬱!

其實這次將要發生的意外的旅程(如果芬蘭大使館給我簽證的話~), 我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我跟我老母上次一同出遊的記憶應該是高中的畢業旅行, 當時因為老師希望有一名家長同行, 我就問我老母要不要一起來, 這樣想想當初我跟我老母也有感情不錯的一段時光嘛~

大學念了不在台北的學校, 慢慢的開始有了自己的生活社交圈, 畢業回到台北工作, 一直忙一直忙, 整整五年都沒有放過國定假日, 大家放假的時候我要上班, 等我可以休假的時候, 大家都要上班, 之後我就出國唸書, 念完書又是沒天沒地的工作, 然後又出國....

記憶中應該超過十年, 沒有跟老母一起旅遊過, 每次都是老妹跟著她走. 那天晚上躺在床上想著, 我總是意識著自己年華老去, 可是從來沒想過老母也是年紀漸漸大了, 突然發現老母今年五十有八了, 而我總是以為她才剛過五十, 想著想著突然就睡不著了.

這是要不是老母來歐洲參訪, 我還真不知道到哪時候我才有機會跟她一起旅行! 雖然我一直不喜歡團體旅行, 但是這次因為老母, 反而多了點期待, 就當一個週末的死觀光客, 陪陪老母, 我想我跟老母長期疏離的關係, 也許會有些轉變!

 

############### 芬蘭大使館的效率一點都不驚豔之分隔線 ###############

老母轉寄給我旅行社在Helsinki安排的行程~

5/15(六) Suomenlinna(蘇歐門里納) - Sibeliuksen puisto(西貝流士公園) - Uspenskin Katedraali(烏斯佩斯基教堂)

5/17(日) Temppeliaukion kirkko(岩石教堂) - Kiasma, Nykytaiteen museo(當代藝術美術館) - Espoo(艾斯堡)

應該會很好玩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