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要來靠邀芬蘭駐倫敦大使館~

明明上次拿瑞典申根的時候, 拿到的當天我是"YA"個不停, 這次拿到芬蘭申根, 我是"X"個不停!

從申請開始整整一個星期, 我還從沒有等過這麼久的申根, 坦白說又不是什麼熱門國家, 要是德國, 法國, 義大利, 西班牙就算了, 我理解旅遊人口眾多, 要花多一點時間處理! 我明明那天去芬蘭大使館辦簽證辦簽證的時候,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 整棟空蕩蕩的連入口的保全人員都沒有, 是有個鬼要去芬蘭勒~

拿到護照打開來一看, 又是一個"X", 還真的給我單次簽耶~雖然我不明白他們發效期的原則是什麼, 但是我畢竟在英國拿的不是學生簽證, 我是拿有三年效期的工作簽證耶, 我還請公司的HR寫了一封信證明我受雇於這間公司, 再說當初我唸書申請義大利簽證也是給我三個月多次, 我還真從沒拿過單次簽耶!感覺真的是超機車的~有一種被搶劫的感覺, 妳們歐元最近不好, 也不用這樣搶劫吧!

最機車的是, 我今天中午還沒等到我的護照之後, 下午就撥了通電話給芬蘭大使館, 接電話的那位女士聲音聽起來像阿婆, 我表明我想要知到簽證進度, 因為週五就要出發....然後就聽她用那個鳥音嘰嘰嘟嘟的說了一串, 坦白說, 在英國混了幾年, 哪一種accent沒聽過, 還真沒聽過這位阿婆的鳥音, 於是我就很有禮貌的請她再說一次, 我當然不是心甘情願的有禮貌, 但是畢竟人為刀俎, 我為魚肉, 這種大使館的人員還是少惹為妙, 結果, 拎阿嬤勒~這位阿婆居然不耐煩的說

"Go and find a person who can speak in English to talk to me!!"

我當場火氣衝上來差點沒腦充血, 還好這幾年我有好好練過不要臉的工夫, 繼續請她說一次, 還是聽不懂, 再請她說一次, 我才突然靈性充滿, 她說的是"Date of Birth", 原來有比蘇格蘭腔(也是蘭耶~)更像滷蛋的芬蘭腔! 我心裡已經罵了N個X, 這位阿婆氣燄之囂張, 讓我對芬蘭的印象已經從不驚豔不要驚嚇就好!

我只能說, 一切的鳥氣都是為了見母親大人啊~~

 

############### 千萬不要到芬蘭大使館申請申根簽證之分隔線 ###############

 

敬 告親愛的捧油, 如果有一天, 您打算要去北歐國家旅遊, 請千萬千萬不要在倫敦的芬蘭大使館申請申根簽證! 如果非不得以, 那只有請各位請自求多福~

 

############### 千萬不要到芬蘭大使館申請申根簽證之分隔線 ###############

 

母親大人下午打電話告知, 已經在飛往歐洲的途中了~我怎麼會有一種要見戀人的感覺, 真是怪怪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