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10HumanBody.JPG  

夏日大作戰之飛特尼斯日記認真的寫了一個多星期, 我就消失了~雖然本人的部落格本來就經營的不太認真, 但這次的突然消失是因為家裡出了點事情~

四月十二日上午十一點左右, 我的手機突然響了, 顯示是我老妹. 除非有急事, 不然老妹從來不會直接打手機給我, 我心裡覺得怪怪的, 接起來之後她焦急的說

"媽媽剛才打電話來說, 爸爸洗澡的時候突然沒辦法站穩, 整個人跌下來. 119送急診之後就直接進加護病房了, 你趕快打給媽媽!"

我聽到"送加護"心臟都快要跳出來了, 因為上個星期他在研經的時候, 才眼睛看不到到振興檢查腦部, 照了片子之後發現腦部有四處栓塞, 住了幾天醫院之後, 醫生說不會這麼快好, 要求出院掛門診再診斷. 怎麼回到家才兩三天就送急診進加護? 馬上打電話給我老媽, 老媽也是六神無主的邊說邊哭, 透過電話我根本無法了解實際情況是甚麼.

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也沒用, 得找一個我信的過又冷靜的朋友幫我跑一趟醫院. 孔子說"父母在,不遠遊"是有道理的, 還好有情有義的瓷老米同學相助, 立刻幫我到榮總了解狀況, 他打電話告訴我,

"你這趟應該是要回來了, 起碼看到會讓自己安心一點, 不要讓自己後悔"

我電話掛了立刻衝去跟producer說我一定得回家一趟. 這個時間點離開, 我感到非常的愧疚, 工作正是最忙的時候, 但是我賭不起如果萬一怎樣的後果. 衝回家, 收了幾件換洗衣服, 就衝到機場. 倫敦, 香港, 台北, 這飛過無數次的路線, 突然變得好長, 每秒都再倒數.

我真的很緊張!

會這麼緊張是因為從前在台北工作的時候, 同事的女朋友的父親, 某天早上突然間的頭痛, 中午到醫院檢查之後, 發現腦部有血塊, 醫生立刻做處理送開刀房. 手術出來之後第二天還好好的, 可以說話聊天, 晚上突然劇烈嘔吐, 然後白血球指數一直上升, 然後就走了. 前後短短三天.

從此腦血管的問題, 都讓我有很大的恐懼.

飛機到香港之後, 打了電話給老媽, 她說剛簽了抗凝血劑用藥的同意書. 主治醫師說, 兩條後腦動脈血管, 一條已經完全堵塞, 另一條只剩百分之二十可通. 打抗凝血劑主要也只能讓還有點通的血管的堵塞不要再惡化, 已經完全堵住那條是已經沒有希望了! 但是因為打抗凝血劑, 所以如果體內其他臟器有出血了狀況的話,血液無法凝固就會有危險.

折騰了十五個小時終於到了台北, 衝到醫院, 換上隔離衣帶了口罩, 終於看到老爸. 他握著我的手, 念著我的名字, 一直哭一直哭, 反覆的說著,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血管的堵塞壓迫的區域是控制語言跟記憶的. 老爸他無法說出完整個句子, 無法表達他心裡想的, 甚至也想不起來很多事情, 包括名字.

他想要問的究竟是"為什麼你突然回來了?"還是"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我們也都只能憑空猜想了.

加護病房的探病時間一天只有三次, 每次進去都要忍住眼淚, 老爸的狀況時好時壞, 一天他突然發很大的脾氣, 把自己身上的管子都拔光, 然後說他要出院. 隔天早上再看到他, 又異常的虛弱, 飯菜都不吃, 一直想要睡覺. 我不是跟老爸不親, 但大學畢業後的這十年, 年年都忙著工作忙著出國, 然後好像就從彼此的生活中漸漸淡去. 老爸不知道從何關心起, 我也不知道該從何分享起. 到那幾天在醫院裡, 我握著他的手跟他說話, 才發現我已經好久沒有這樣握過他的手, 也好久沒有這樣跟他說話.

這趟回到台灣的第一天, 禮物就傳簡訊跟我說, 我們的一位摯友也進了加護病房, 還好振興跟榮總的探病時間錯開, 我才可以去看看他. 三十三歲, 高血壓, 血管也輕微的堵塞. 在某一刻我突然意識到, 雖然心理上都還是長不大的孩子, 可是殘酷的生理年齡從來都沒有停止成長過. 從禮物因為重病開刀延遲了出國留學, 老爸突然的中風腦栓塞, 還有某摯友的突發性高血壓, 這半年來我好像經歷了我從來沒有經歷過的一切, 也開始從新的思考很多事情.

某摯友非常的嘴硬, 總是說大不了就這樣啊? 不然呢??

那天我就突然得很生氣回嗆說, "能就這樣, 還算你命好, 就怕你不能就這樣, 那請多保一些重大疾病險, 長期看護險!!"

其實我說出來的時候, 對在一旁的他的母親有點抱歉. 只是我看著某摯友躺在病床上, 他的母親在旁邊焦急, 還要應付他的冥頑不靈. 心裡真的感到非常的難過.

這篇拉拉雜雜文章的重點其實只有一個, 請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不只是為了自己, 也為那些身邊愛你在乎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