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_0316_YundiPiano.jpg

今年是蕭邦誕辰兩百週年紀念(1810~1849),

歐洲幾個大城幾乎都有紀念音樂會,

在巴黎的時候在地鐵站也有看到音樂會的廣告,

而我早在一月中就訂好了三月中south bank centre舉辦的蕭邦季的票

計畫兩個月之後的事情實在不像我平常的作風啊

要不是因為愛蕭邦愛了二十年

要不是終於可以一償聽李雲迪現場演奏的願望(其實也不是什麼大願望啊)

我不是專業音樂人, 我只能從自己耳朵聽到的東西去分享這經驗

坦白說, 開場的兩首我並不喜歡

Nocturne in B flat minor, Op.9 No.1

Nocturne in E flat, Op.9 No.2

感覺沒有感覺, 這種說法會不會很奇怪...

我聽不到細膩的技巧跟情感處理, 感覺是開場沒有進入情緒

直到中場以前的最後一首才讓我有回魂的感覺

Andante spianato & Grande Polonaise brillante, Op.22

下半場的開場也沒有預期的驚艷, 也是到了後半段漸入佳境

對我來說最後一首Polonaise in A flat, Op.53應該是整場音樂會愉悅度最高的

路人乙是第一次聽古典音樂會, 第一次就帶他聽最有可能睡著的鋼琴獨奏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他倒很樂觀的認為如果大魔王打敗了, 其他的應該就都不是問題

 

############### Python中毒很深分隔線 ###############

 

今晚的曲目

Fryderyk Chopin: Nocturne in B flat minor, Op.9 No.1
Fryderyk Chopin: Nocturne in E flat, Op.9 No.2
Fryderyk Chopin: Nocturne in F sharp minor, Op.15 No.2
Fryderyk Chopin: Nocturne in D flat, Op.27 No.2
Fryderyk Chopin: Nocturne in C minor, Op.48 No.1
Fryderyk Chopin: Andante spianato & Grande Polonaise brillante, Op.22
Interval
Fryderyk Chopin: 4 Mazurkas, Op.33
Fryderyk Chopin: Piano Sonata No.2 in B flat minor, Op.35 (Marche funèbre)
Fryderyk Chopin: Polonaise in A flat, Op.53

 

############### Python中毒很深分隔線 ###############

 

估狗的一下發現有樂評耶~英國獨立報的樂評

顯然也沒有評好, 難道我有當樂評的天份

 

############### Python中毒很深分隔線 ###############

 

拜託英鎊可不可以趕快漲起來啊~

要不然我可能就沒機會十月去華沙聽音樂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