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224LastMile  

轉眼回台灣待產已經過了一個月了,懷孕以來吃的孕婦綜合維他命已經是最後一盒,表示只剩最後一個月了!

回台灣後的這四週大約是過的很恍惚。大概是因為離開倫敦前忙著搬家收拾行李也都沒有好好休息,再加上長程飛機的旅行,前兩週丁丁和我大概就是在不斷的時差又時差間度過的。醒的時候都覺得很累,睡了又睡不安穩,三餐時間也跟著非常混亂,一整天都在吃卻還是會半夜餓。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經歷時差,過去搭飛機不論從哪到哪都沒發生過,我猜多少跟肚裡的娃兒有關。

硬要玩耍篇

趕在年前跑去台南玩了一趟,受到S家一家的款待,珊卓,小寶還有珊卓肚裡的底鼻開車陪我們逛了一整天。小寶一路上讓我們笑翻天,還教丁丁講英文。丁丁超喜歡小寶的,直說希望KiKi跟小寶一樣,是個樂觀開朗的孩子。

雖然我老母在台南念書長大,舉家遷到台北之後,我小時候每年寒暑假還會回台南玩耍,但是自從眷村的房子改建之後,我們就很少回台南了,我對於台南的印象都還是停留在小時候的點點滴滴。

這次因為想吃吃喝喝帶丁丁逛逛古蹟,但是沒交通工具,所以就搭台灣好行的公車以定點上下車的方式搭配計程車玩。其實沒有造成太多困擾,也是挺方便的,台南的觀光看的出來真的做得很用心,除了遊客中心可以拿到英文的觀光手冊外,主要的景點都有詳盡的英文翻譯。(連小吃都有翻譯喔~)

醫院產檢篇

還沒回台灣前就聽了我阿母的建議,先預約了醫院產檢。我們週四到,週六剛好趕上32週的產檢。不過第一次在台灣產檢的經驗著實是把我嚇到!當下只有覺得在台灣當醫護人員真的好可憐。早上的門診時間是從九點到十二點,一個早上三個小時要看將近100人次。中間還要去產房開刀,偶爾還會有莫名奇妙的家屬一直盧。

在英國有助產士,有超音波師,除非有重大狀況,不然一般懷孕期間是不需要見到醫生的,生產也是由助產士在幫忙生,產檢的時候,助產士一個早上最多看六個孕婦。整個孕期非必要也只會照兩次超音波,都由超音波師另外安排進行。

然後台灣人去醫院診間報到的習慣也很差,常常還沒到號或過號就直接開門進診間,甚至診間的門是大開的,毫無隱私可言。我在婦產科外面等的時候一面瞠目結舌,一面要對自我心理建設,還要跟丁丁解釋所有事情。

在某一瞬間,我也會突然懷疑回來生孩子到底是不是正確的決定。不過後來衛教人員在安排兩週後產檢的時候,有告訴我如果可以在週間產檢狀況通常會比較好一點。坦白說,我覺得在台灣當醫生的人真的修養都要超好,這種工時跟壓力,還得耐著性子跟家屬一一解說,我真的是由衷的佩服他們。

孕婦瑜珈篇

有朋友好奇我回來之後,整天神龍見首不見尾的,究竟成天都在忙什麼?其實也沒在忙什麼,一方面是住在半山腰上,進城一趟來回要兩個小時,雖然交通比較不方便,但是在山上倒也清幽,少了馬路上來往的車聲,我和丁丁都喜歡這種安靜點的環境。

除了產檢外,我一周有三次孕婦瑜珈的課程,大約就是毎週最固定的行程。在倫敦的時候從20週就開始每週固定去一次孕婦瑜珈,除了活動筋骨之外,主要是可以跟其他媽媽交流,還有會教一些生產方面的事。

因為在倫敦的孕婦瑜珈經驗很好,所以回台灣來,我第一件事就是找孕婦瑜珈的課。然後也才發現,在台灣孕婦瑜珈似乎不那麼普遍,有專業證照的地方更是少之又少。最後我找到了在古亭站附近的葆體瑜珈。

我第一天去參觀之後就報名了,因為環境很好,師資都有專業的證照外,每天都有專門開給孕婦上的瑜珈課,時間上非常的彈性。唯一只有一點讓我開始有點抗拒的是收費並不便宜,每堂甚至比我在倫敦上的課還要貴。

不過上了一堂課下來之後,這樣的抗拒就消失了。這裡的孕婦瑜珈上的很紮實,老師也都很仔細的糾正動作跟呼吸。真正都有訓練到生產過程中會需要用的肌肉。此外還有很多心理層面的建設,讓我對生產的害怕慢慢的減少。

婦嬰用品準備篇

我跟丁丁真的算很懶惰自制的爸媽。一直到回台灣前,我們什麼功課也沒做,什麼東西也沒買。回到台灣之後,本應該就開始採購一些KiKi出生後的東西,但是我們一想到,過幾個月又要跨國搬家,所有的購物欲又立刻被澆熄。

所以想來想去,丁丁覺得唯一一定要買的是推車跟提籃,因為到時候出醫院跟上飛機都需要。結果開始看推車跟提籃之後,丁丁就抱著頭說:怎麼這麼複雜~果然一無所知的人生是比較幸福的。

為了這個推車,丁大人研究了一個星期後,決定了bumbleride flyer是他心中的首選,還興致沖沖的告訴我,是台灣製造的呦~結果我在網海裡查了半天怎樣都查不到,後來經網友提點才知道,台灣很多產品都只外銷所以島內是買不到的。

就在我們兩個覺得無望,準備要開始找其他替代方案的時候,表姊說他過年回台灣可以幫我們帶。於是我們連夜上amazon訂貨,然後用one day shipping到表姊家,才趕在她上飛機前一天收到,這台made in taiwan的推車,也是千辛萬苦才又回到台灣。

準備好推車,接著就是更重要的汽車提籃了。原本丁丁打的如意算盤是,和bumbleride可以結合的提籃有很多款,應該隨便找都有。後來才發現,台灣大部分的父母都直接以汽座取代搖籃,因為搖籃畢竟是階段性的產品,只適合四個月以下的寶寶,與其買搖籃不如直接買汽座來的實用。所以相對廠商製造或進口的款式都少,丁丁屬意的都買不到。目前他還在掙扎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