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109RufflesHat  

有關小帽的一切起於某天在網路上亂逛看到一個國外專們幫新生兒拍照的攝影師的作品,其中有一張嬰兒帶著維京帽的萌照,小房客也算是半個維京人,然後我就理智斷裂。花了整個早上的時間尋線找到Etsy的網站,先是看到有在賣成品的道具,然後又發現了有在賣織圖。

老實說我躊躇了兩天,因為從沒用鉤針織過帽子不知道難易度究竟如何不知會花多少時間才能完成,再來是既然有人賣成品,you know....似乎是個省事的方式。和丁丁討論了兩天,他覺得我應該接受挑戰,當做媽媽牌禮物送給KiKi,所以我就撂落去。

收到織圖後,我還是不敢貿然開始做,怕失敗傷了自己的信心,所以我就到youtube上找了簡單的小帽教學影片看,織了第一頂不算太成功的遮耳帽,因為織太長所以整個比例怪怪的。接著又試了另一個織圖,大致上對了,但是因為頭圍只織了40針,似乎是太小了,不合新生兒的尺寸。

上圖粉色摺邊小帽,是我第一頂挑戰成功的小帽。用的是Debbie Bliss cashmerino DK的線,4mm鉤針頭圍織到50針約36cm左右。整頂帽子的織法頗一致,先預留了三層線,摺邊是最後加上去的。

20130109LimeCordialHat  

有了粉色摺邊小帽的成功經驗之後,我決定回頭去改之前織太小的織圖。我已粉色小帽為織數為底圖,花了點時間改了織圖,這頂綠色的翻邊小帽才成功的。帽上的小花也是在youtube上參考了花的織法,然後回頭改織圖,看起來效果不錯。不過完成之後,我才發現一個重要的疏失,綠帽上配白花好像傳統上是忌諱,恐怕家裡長輩在的時候不能戴這頂小帽了~Orz

20130109EarflapHat  

聖誕節在瑞典被養肥的假期真的適合做這些有的沒的閒事,丁丁媽笑說我是在築巢(Nesting)。其實也沒想太多,就是好玩兼打發時間罷了。從倫敦帶去的毛線都用完了,所以到鎮上一間超可愛的手工小店買了Sublime Baby Cashmere Merino Silk DK的鵝黃色跟淡紫色線。這小店滿滿都是人,大概天氣冷大家真的都窩在家裡打毛線~

有了新線,我決定把第一次失敗的遮耳帽改一下織圖再打一次。參考了網路上幾個免費的圖樣,然後還是以粉色小帽的織數為基礎,自己再加了個對比色的勾邊和雙層小花大概就是這頂遮耳帽的設計。可能是加了對比色的邊的緣故,這頂看起來格外的俏皮可愛。

20130109ElfHat  

遮耳帽之後,我又開始尋找有趣的造型帽子圖樣,看到很多動物水果造型卻都被丁丁一一拒絕。嘖嘖~這傢伙倒是很怕我亂開小房客的玩笑,果然是他前世情人來著的。

不過我還是發現了這個有點好笑可愛又不會太超過的長尾小精靈帽。這頂帽長會超過嬰兒的身長,頂端還有顆可愛的毛球。連接毛球部分的帽子其實很耗眼力,因為針數少環狀編織有點難算針數,不過應該是跟鉤針毛線娃娃(amigurumi)的做法很類似。不過我很大意的在最後收邊的部分弄錯正反面,所以就把帽緣給反摺,應該看不出來才是。

20130109LaelVikingHat  

經過聖誕節假期的訓練,新年回到倫敦之後,我終於鼓起勇氣挑戰維京帽了!!

搭拉~這頂就是讓我一開始發花癡的超萌維京帽,主要是上邊兩個彎彎的小角太可愛。不過可愛的東西多是磨人啊~帽上的兩個小角大概花了跟整頂帽子一樣的時間才弄好。這環狀編織是ㄧ圈一圈算下去,我幾次都算倒一半就忘了(孕婦的記性不能太勉強齁~),就得拆掉從來,所以兩個角我大概很阿呆的織了五次左右吧~不過看到成品還是覺得一切都很值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