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113ByePiano  

昨天傍晚終於把家裡最龐大的傢俱賣出了。

其實賣掉這台電鋼琴我的心情是很矛盾的。一方面高興找到個好買家,買主是個波蘭籍的鋼琴老師,另一方面當琴真的被搬走之後,看著空蕩蕩的空間,好像在強迫自己接受這個即將「要離去」的事實。捨不得這安靜舒適的一方空間,捨不得這種閒適自在的生活方式,捨不得我們的第一個家。

兩年前搬進入住的時候,我告訴丁丁,我想像中的家除了「我們」之外,要有三樣東西。第一個是小孩,第二是貓咪,再來就是鋼琴。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鋼琴對我來說有這麼重要的象徵意義,彷彿是在區別所謂「住所」與「家」。

那時候我們還沒有準備好要有小孩,而且也不確定會在倫敦待多久所以不適合養寵物。於是搬入新家的第二個星期,他就帶我去買了這台電鋼琴。我在店裡看著琴流淚,好像擁有了這台琴我就終於有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家,終於可以結束一個人不安定的流浪生活。

然後我們結了婚,有了小寶寶,當我們真的有了一個完整的家的時候,卻要離開安定的住所了。

今早我有點惆悵的對丁丁說,現在家裡好空曠啊!

他說:因為我們要有一個全新的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