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06PumpkinSoup3

每年到了十月我的南瓜湯魂就會熊熊燃燒起。英國雖然幾乎長年濕冷,但畢竟緯度較高,季節感相對明顯。這對我來說一直是很有吸引力的事情,尤其是超市,蔬果攤,總是跟著季節走。

這週上下班經過巷口的蔬果攤,都會看到一籃一籃的秋季食材,橘黃色的南瓜總是特別顯眼,每次看到都會想到又到了煮南瓜湯的季節了!這幾年幾乎每年都會在萬聖節前後煮一次,前幾年都是煮偏日式的馬鈴薯南瓜濃湯,今年參考的是吾友藍帶妞的聖誕節豪華版的南瓜湯。 

藍帶妞聖誕豪華版的南瓜湯,口感真的非常豪華。即使我沒有火腿熬出的高湯精華,但先用迷迭香和大蒜烤過的南瓜,讓整個湯充滿著不同的層次,丁丁喝的讚不絕口,一碗接著一碗。我完全可以想像要是有火腿高湯,應該會好喝到整個人都飛上天了!

其實我愛煮南瓜湯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在烤南瓜或蒸南瓜的過程滿室飄香的甜甜又暖暖的味道,而加了迷迭香的南瓜,烤起來更是讓整個家裡都瀰漫著幸福的感覺。

食譜請參考藍帶妞的聖誕節的南瓜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