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30MoonFestival  

中秋節快樂!

今年中秋在九月的最後一天,剛好是週日,原本以為可以和丁丁去公園散個步,順便去買個月餅柚子晚上吃。結果今天一早八點醒來,丁丁很哀怨的說因為一群笨蛋害他要加班,雖然我有點小失望,但看他已經很哀怨了,我也只能安慰他,然後計劃改成自己散步加買月餅柚子。

其實人在異鄉還蠻容易忘記這種日子的,每年都是有家人朋友提醒才會回神過來,然後就是在FB上看著一長串的歡樂烤肉圖,又是一個看的到但吃不到的中秋節。還好倫敦還有china town,雖然沒有烤肉,但是起碼還買的到月餅和柚子。我愛吃蓮蓉的月餅還有蛋黃酥,但好幾年沒吃到了。

丁丁對傳統的月餅沒什麼興趣,不論蓮蓉棗泥豆沙通通不合他的胃口,所以後來我都買美心的冰皮月餅,內餡包巧克力的他比較能接受,我不愛,但就當吃個氣氛。說起來中秋節丁丁最愛吃的是柚子,今早上班前還特別叮囑我要記得去買「moon fruit」,這名詞是他自己發明用來稱呼柚子的。

如果明年中秋節在台灣的話,希望能讓他吃到好吃的麻豆文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