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08Homesick 

今天是父親節,先祝天下所有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下午打了通電話回家,想聽聽老爸的聲音和他聊聊天。老爸從去年四月中風已來,雖然慢慢在復健恢復中,但傷到的是大腦語言能力區,表達還是斷斷續續。不過即使如此,從電話中還是聽的出來他很開心的接到電話,我想這就夠了吧!能讓他開心,我就覺得很幸福了。

講沒兩句,對講不清楚事情,老爸有點害羞,轉身就把電話筒交給老媽,要老媽和我說。照例問我過的好不好,閒聊了幾句後,老媽問我有沒有什麼想吃的東西他可以幫我寄。我說寄什麼呢?我想吃的妳都沒辦法寄啦!

我想吃外婆家737巷口的蒸餃跟酸辣湯,小七對面的魷魚羹米粉跟蚵仔煎,馬偕雙連站巷子後面的炒米粉跟生花枝羹,還有西門町戲院電影街轉角的超好吃乾麵跟貢丸湯,還有內湖醫院對面的鹹酥雞的炸蛋豆腐!這些通通都不能寄啊~~

結果講完電話,我越想越餓。只好上網找食譜,竟然發現了沙茶魷魚羹的食譜。吾友老爹曾打趣說,怎麼出國的人每個都像進了中國廚藝學院似的!我只能說,因為生命會自己找到出口的。

翻了翻冰箱,除了水發魷魚沒有之外,冰箱裡有紅白蘿蔔和香菇,上週買腿肉去下的雞骨頭,櫥櫃裡也有少用的黑木耳,當然沙茶醬也是家庭標準配備,心念一轉,不如就來做個沒有魷魚的沙茶羹吧!聊勝於無,聊勝於無啊~~

雞骨頭燙熟,冷水沖掉雜質後,加薑片和白蘿蔔放到電鍋蒸,就成了簡單的高湯。比起用雞湯塊麻煩歸麻煩些,煮好的雞高湯有白蘿蔔的鮮甜,美味是不能比的。然後爆香蒜頭,加點紅蔥頭,就倒入雞高湯煮開。之後再下紅白蘿蔔,香菇金針菇和木耳,煮熟勾芡調味就好了!

外婆家巷口走路五分鐘的沙茶魷魚羹,一碗才35元,在異鄉想吃卻得大費周章的自己煮。想起來好幾年前去紐約找表姊的時候,她帶我去flushing買一杯小小杯要價兩塊半美金的天仁珍珠奶茶,那時我人還住在台灣所以笑他瘋,有沒有這麼想喝珍奶啊!那時她淡淡的只說一句:想家的時候,就不只這個錢了。

當時不明白的,現在我全都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