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12StillHomesick 

我愛吃蔥油餅,非常愛吃!

我心裡面魂縈夢牽第一名的蔥油餅,還是大學時代吃了四年的新明夜市口的蔥油餅,我永遠不會忘記小小的攤子前總是擠滿人潮,每次總要排隊排很久,我是非常痛恨排隊的人,通常要排隊的店我寧願不吃,但這家不只讓我甘心排隊,還讓我在畢業後多年,每次回台灣都要去排一次。

蔥油餅是能多好吃?這真的得吃過的人才明白。大一還是新生的那年,泳隊學長們騎車帶我們去吃宵夜,當時大家繪聲繪影的說著這傳說中的蔥油餅,我還不相信,結果一吃就是十幾年的魂縈夢牽。回到台北後再也沒找到過可以和那間匹敵的店,即使當年很紅的台大附近的三星蔥餅,我也不覺得比新明夜市的好吃。

出國後,現在每次想到蔥油餅就都只自己做了。蔥油餅說難不難,但是我就怎麼樣都無法複製新明夜市的味道。這次參考的食譜是妞仔的妞記蔥油餅周老師的蔥油派合併的。做了十張,第一天就吃掉四張,但就是不是記憶中的味道,也不知道究竟是蔥不夠還是油不夠,還是哪裡不對了。

有時候我也會懷疑,我記憶中的味道真的存在嗎?還是只是想家的投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