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614London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英國的食物很可憐,不斷的被大家汙名化。

其實上週在FB上看到學妹在討論英國的水果的時候我就想寫的,不過因為本人最近網路運不好,常會遇到一些白目鬼,所以我就沒回在學妹的FB上。到自己家寫部落格,起碼我是在我家的客廳放屁,不喜歡的人就自己離開吧!

我在猜英國的食物被汙名化,應該是從留學生界開始吧。我曾當過留學生到現在在倫敦工作上班,我其實覺得大部分的人對英國吃的東西的惡評是「價值」「價格」的問題。這樣說好了,如果英國的基本工資是台灣的四倍,那在台灣吃的東西的價格到倫敦都要乘以四才會吃到相同品質的東西。

舉個例:所以如果一個波蘿麵包在台灣賣二十元,在倫敦你就得付八十元是合理的。如果你只願意花二十元,那就要可以期待品質是四分之一。同理如果你想吃好吃的水果,你就得花四倍的價錢,對在當地賺錢而消費的人而言這都很正常。大家大驚小怪是因為不是賺英鎊而在花英鎊。

英國其他的城市我不敢說,但倫敦身為首都又是歐洲最大的城市,幾乎是沒有什麼東西是吃不到的。吃的東西的多樣性多元性都是其他城市難以望背的。前提是你願意花多少錢吃這樣東西。我跟丁丁最常玩的一個遊戲就是隨便說一個國家名,我們就可以找到餐廳,曾經我們找過一間阿富汗餐廳。

再來倫敦是一個社經階級分的很明確的城市,你住哪裡,去逛哪間超市,同樣的東西在不同的超市品質是大不相同的,還是老話,你願意花多少錢去買一樣東西。Harrods百貨公司有名的就是只要不違法什麼都買的到,最有名的故事就是有人去服務台說要買大象。服務人員只問了一句:「您要非洲象還是亞洲象?」。

一個連大象都買的到的地方,你要真想吃甚麼麻豆文旦,牛奶鳳梨,富士蘋果,愛文芒果,就去下訂單啊~所以問題還是回歸到「你願意花多少錢買這個東西」。所以不要再說英國的食物難吃了!把台灣的價格都乘以四,我非常確定在倫敦你也可以吃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