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615AboutMarriage 

上個月底收到前室友瑪莎和傑生從紐西蘭寄來的邀請函,他們要結婚了,婚禮九月中在波蘭辦,邀請我和丁丁參加。我非常非常的興奮,一來是因為這是我一次在這半球收到婚帖,二來婚宴在波蘭舉行,等於給了我一個最好的理由去波蘭旅行。

不過這篇不是要講開心的事,是另一件今早聽到讓我震驚不已的事情。早上十點我上個案子的主管找我一起去買咖啡,突然說有件事情要告訴我,當時我還開玩笑說,

「你不是又懷孕了吧?」

「不是,是我離婚了!」

我聽到當時腦筋一片空白。其實身邊的夫妻朋友分分合合,「離婚」早就不應該是一件會讓我驚訝的事情。我驚訝的是他和他先生都在我們公司上班,兩個人都是很優秀的主管,平常看起來也是一對開心的佳偶,還有兩個可愛的女兒,在一起十幾年,怎麼突然就分開了呢?

細問後更驚訝了,整件事情是在我們上個瘋狂案子的尾聲決定的,而我竟然沒有發現。他竟然沒有露出一點痕跡,他心理上究竟承受了多巨大的壓力啊?工作上的表現卻完全不受影響,這麼極端的冷靜讓我真的很難置信。

儘管不是我的事情,但聽完之後整天都很惆悵。因為和他們太熟悉,和他們認識三年來所有的往事都歷歷在目。我還記得他們互望深情的眼神,還記得他們開玩笑時俏皮的模樣,怎麼一切都變了?

我不免想著是否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就只能這麼短,時間到了,在美的佳偶都得道別。坐在咖啡店外面等咖啡的時候,他拿起我的手要看我的掌紋,他指著我的婚姻線說,

「你看,我們的婚姻線都有分岔有虛線。所以我們都離過婚,這一切都是命。」

聽他這樣說,我一下心頭又突然揪了一下,難過了起來,倒不是因為刺中我不想回憶起的過往,而是因為這無解的婚姻路,讓他寧願強迫自己相信這一切都是命。

回想起幾個月前,有次和他聊著生小孩的事情。我說我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情去面對這不知會怎麼改變的人生,所以我不知道如果真的懷孕我該開心還是難過。當時他還告訴我,當然要開心啊~起碼我知道自己懷孕的時候,我是很開心。現在想想在說的當時,他應該正在處理要離婚的事情吧~

曾愛過,該用什麼心情去面對不愛之後呢?

婚姻好難,真的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