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29Grattis.JPG  

丁丁的阿母, 要過六十大壽, 所以我們星期四晚上下班後就從倫敦最迷你也最特權的城市機場(London City Airport)出發回他的瑞典老家.

老家在近中部的一個迷你小鎮Malung. 從倫敦飛到斯德哥爾摩是兩個小時, 但是從斯德哥爾摩搭火車回他老家, 運氣好的話, 大約五小時, 運氣不好的話, 大概要七小時. 他的一趟返鄉之旅也不見得有比我飛回台北輕鬆多少.

因為要處理ㄧ些事情, 所以我們星期四晚上在斯德哥爾摩待了一晚, 星期五傍晚丁丁才終於回到家. ㄧ進門就聞道丁丁阿母烤蛋糕的味道, 甜滋滋的香的不得了. 但是卻看到丁丁阿母滿臉愁容.

"這蛋糕烤的不對~"丁丁阿母說.

"上層應該要是酥脆的馬林糖, 下層是海綿蛋糕. 但是我的馬林糖就是烤不對. "

丁丁看他阿母苦惱的樣子, 於是自告奮勇幫她再打一次蛋白霜. 他邊打就發現自動打蛋器壞掉了, 所以蛋白霜怎麼打都打不起來. 於是丁丁阿母決定今日先暫停, 待明日買來新的武器再戰蛋白霜.

星期六一早, 廚房又鏗鏗鏘鏘的響了起來. 我在睡夢中就知道丁丁阿母又再大戰蛋白霜. 等我我起床梳洗完畢, 看到一張欲哭無淚的臉, 就猜到應該還是失敗了. 接著丁丁的阿姊就跟阿母開始研究起失敗的原因.

丁丁阿姊堅持是因為下層海綿蛋糕的水氣讓上層的馬林糖失敗, 所以她認為應該要上下層分開烤. 但是丁丁阿母認為食譜上明明就是寫要一起烤, 就在僵持不下的時候, 阿姊雙手一揮說,

"大家出去吃午餐吧~廚房留給我來試~", 就這樣, 大家就把廚房讓出給阿姊, 開車到鎮上吃午餐.

兩小時過去後, 等大家酒足飯飽再次打開家裡大門時, 看到了第二張沮喪的臉. 喔喔~這應該是又失敗了吧! 阿姊說, 她上網查的結果是, 天氣的溫度溼度會影響烤的結果. 於是我小小聲的在丁丁耳邊說,

"不然讓我試試看吧~大家一人試一次, 總會成功一次吧!"

丁丁沒反應. 我心想, 是我說的太小聲了嗎? 於是又再把同一句話重覆了一次.

然後丁丁轉過頭, 捱在我耳邊小小聲的說,

"我們回倫敦後, 再讓你做啦~"

"為什麼?? 怕我丟臉喔~反正只是試一下又沒有什麼關係, 搞不好我會瞎貓碰到死耗子, 矇成功啊!"

丁丁再次靠著我的耳邊說,

"問題就是我怕你剛好矇成功啊~你是要讓我老母跟我老姊難堪喔~她們兩個兩天都做不出來的東西, 要是真的被你這樣矇成功, 你以後也很難做人吧!!"

噹噹噹~我突然感覺後腦勺被巴了一下, 突然醒過來!

丁丁說的對耶~我怎麼都沒這樣想過勒!! 我在這種時候強出什麼頭啊我!!唉~這種做人的眉角, 我真的要多多學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