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20RoadOfLife.JPG  

ㄧ切想要細說從頭, 但是頭在哪兒都不知道....

嗯..這樣說吧~到了一個年紀之後, 常會覺得人生的路很難走. ㄧ個人難走, 兩個人更不容易. ㄧ個人可以想走就走, 想停就停, 但考慮的單位如果變成兩個時, 事情總少不了妥協與調整. 有人穿球鞋走的快, 有人穿脫鞋走的慢, 若是想維持一樣的速度前進, 兩個人都得適度調整.

在我過去的三十幾年人生裡, 本人不僅最沒天分, 而且學的也做的最差的一件事就是"妥協". 當然這導致了種種的因果循環就不談了. 但是有時候我在想, 這根本的原因應該還是"信任". 因為沒有信任的基礎, 我自然說服不了自己妥協.

所以當第一次, 我和丁丁談著去新加坡分公司工作的可能性時, 我是冷汗直流. 我和丁丁雖然在同一間公司上班, 但是我們工作內容完全不相同. 我一如往常的, 考慮事情都先從考慮自己開始, 其實我並不認為在一段感情裡先考慮自己的處境是錯的. 對我來說得先面對自己怎麼感受這事情.

然後我就說NO了, 當然原因很簡單, 以我的職業生涯規劃來說, 去新加坡分公司, 算是到退了ㄧ步吧! 工作少了, 資源少了, 能跟著學習的人少了, 怎麼算都是ㄧ個很糟的選擇. 但是...人生就是有很多的但是...

但是我還是有懷孕生子的打算, 在計劃中, ㄧ直就是2012要懷孕生孩子. 畢竟根據健教課本, 25歲到35歲是適孕年齡, 而本公主也到了離35比25還近很多的狀態. 畢竟所有的醫學數據都顯示, 過了35歲後在受孕, 所有遺傳性疾病的好發率都高太多, 所以我沒打算要挑戰生物極限, ㄧ直ㄍㄧㄥ到40才來人工受孕.

轉眼2011也年尾了, 我必須要調整生活方式跟型態. 所以當丁丁再提ㄧ次新加坡的時候, 我開始軟化了. 如果真的去了新加坡, 離台灣近, 我如果懷孕, 有家人照顧也比較方便. 而公司也提出了, 如果他願意去, 要升他當主管. 這樣看起來, 好像除了我本人的職業生涯會受到影響之外, 也沒什麼不好.

我想了又想, 想個好幾個星期, 把小妞仔兒挖出來吐了好幾次苦水之後, 終於下定決心. 這男人我都願意跟他生孩子了, 應該要對他有點信心才是. 人生成功組代表小妞仔兒, 總是對我說, "只要兩個人能在一起, 去哪裡都好啦!!!", 所以我妥協了, 因為我相信這是ㄧ個對我們兩個最好的決定. 

於是我們就開始了跟HR漫長的交涉過程. 劇情急轉直下....

首先公司提出, "立刻", "現在", "馬上"的方案, 大約就是兩天後, 當然這方案被我們婉轉的拒絕了. 理由很間單, 因為我們有房子的租約在身, 所以不可能說走就走, 起碼得有個緩衝期才能跟房東交涉.

然後公司又提出一個"可能"的方案, 如果他們買下我們的租約呢??!! 我跟丁丁還是覺得不妥, 畢竟要跨國搬家, 需要處理掉的東西很多, 這樣的匆促, 我們恐怕連兩個星期的時間都沒有.

接著停擺了一陣子後, 他們又提出那十一月先去短期, 然後聖誕節前回來, 明年新年後再過去. 這個方案除了要ㄧ直飛來飛去外, 好像比較可行, 當然還是得確定要怎麼處理我們的房子, 畢竟要打包要搬家, 真的很麻煩.(由此可見本人有多討厭搬家這件事~). 所以我們回了HRㄧ個有但書的YES.

接著整個談判進入了最離奇的部分, 至今還是一個謎~

上個星期五下班前收到HR的email, 說要幫我們訂11/19的機票飛新加坡, 詢問我們的意見. 事情這樣來來回回搞了已經快半年, 我基本上已經累了, 所以就這樣吧! 不然一件未定的事情ㄧ直懸在那裡, 我什麼計劃也沒辦法做啊~於是丁丁回信說OK, 順便又提了一下房子問題.

然後上周末我們又繼續著"倫敦告別之旅"....

星期ㄧ上班又繼續的無聲無息, 到星期二早上又接到ㄧ封email, 約我們下午三點半商談相關事宜. 中午跟丁丁吃飯時, 我還說, 應該也是不會有什麼屁結論啦~結果, 下午三點半ㄧ到, 我和丁丁進入會議室坐下來, 三分鐘後, 3D部門老大出現, HR出現. 說說場面話之後.

3D部門老大說, "昨天跟客戶溝通之後, 整個計劃的時間表有點改變, 所以我們覺得讓你們兩個過去, 恐怕不會是最適合你們的專長的結論, 所以我們決定讓你們繼續留在倫敦, 這裡有更適合你門的工作~"

喔~傑克, 這真是太神奇了~~~當下我跟丁丁的表情, 除了是滿臉的三條線, 還有很多很多的問號圍著我們. 整件事情從"我們訂機票吧~"到"倫敦有更適合你們的工作"只有短短三天的時間. 所以這半年時間都是在裝肖為嗎????老闆心真的是海底針耶~不過我已經太累, 不想再去思考為什麼了. 起碼事情終於拍案底定.

結論就是, 我們不去新加坡了~~~(但是, ㄧ堆戲票已經訂了耶~所以玩樂還是得繼續進行啊啊啊!!!!!)

這篇寫了三天, 終於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