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30Lately.JPG  

部落格兒雜草叢生~想寫的事情很多, 但是最近一個多月瘋狂的加班, 每晚到家都覺得坐下來喝杯酒放鬆一下, 比寫部落格該該叫有更快的療效.

我的工作其實有一種規律, 就是每年的四五月, 春暖花開時分, 一定是地獄的時刻! 因為暑假檔的電影, 所以幾乎所有的deadline都是在六七月, 也就導致這幾年每年的五月幾乎都沒有平日跟假日的差別. 不過牙一咬也就這樣撐過去.

今年也一樣, 一個星期之前, 我終於終於結束了這進行了近一年的案子, 雖然丁丁還在水深火熱的為迪士尼效命, 不過應該也只剩兩個星期了, 所以我們打算開始排假逃離這個夏天總是見不到太陽的城市.

結果.....Life can always be worse..........

結果我竟然在送出假單的隔天下午, 接到另一個project的producer的email, 告知我現在是他們的人了(人家不要不要嘛...), 因為圈圈又叉叉, 所以他們有一個sequence dealine在七月十五, 整個案子要九月九日結束, 所以請我三思我的假, 最好今天開始請, 或是七月十五之後, 我真的三思了, 還來回寄了六封email, 才終於凹到六月中的假. 當然伴隨著六月中的假而來的就是三張滿滿的schedule, 還附上註解"Please stick on your schedule as much as possible".

其實我不是不能加班, 我也不是ㄧ個加班會該該叫的人, 事實上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是不會唉的! 只是我才剛結束一個近一年的大案子, 身心真的很疲憊, 目前不是很有力, 可以立刻投入另一個很緊繃的案子, 再加上我一直都不是很喜歡這新的案子, 所以更提不起勁來!

丁丁告訴我一個完美的案子有三要件: 第一是案子本身就很有趣, 譬如說做到Inception這種案子, 第二是工作內容很有趣, 譬如說我能夠做到從沒做過的特效, 第三是一起工作的夥伴很有趣. 他說能夠有2A1B就算是個好案子了, 但是一起工作的夥伴算是最重要的一項, 因為要朝夕相處七八個月.

這樣想想我新進的案子也許也沒那麼糟, 起碼一起工作的夥伴都很有趣, 我做的事情也算是一種新的嘗試, 就只是我不喜歡這個案子本身而已, 所以也算是2A1B, 比起他現在的3B狀態, 我也沒甚麼好抱怨~

星期日晚上, 丁丁大人終於提早在七點下班回家, 難得一起坐在餐桌前吃頓飯, 突然覺得很幸福, 也很放鬆, 然後一起倒在沙發上看著我最喜歡的Sebastian Vettel在丁丁最喜歡的Monaco賽道上, 驚險萬分的贏了Grand Prix, 好吧~即使很累很辛苦, 我承認我還是很喜歡我的人生呀~


p.s.照片中的煎魚是本人這輩子第一次煎不破皮的創舉, 完全是參閱小妞仔兒的第一次煎魚就上手的撇步, 超愛小妞仔兒的, 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