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_0420_Wicked.jpg

一直以來Wicked都是我的"要看的Musical"清單中的優先選擇

公司這個月本來的Social Event是排Oliver, 我是可看可不看的狀態

結果負責的同事離職, 接下來就在一個星期內戲劇化的變成Wicked

我只能說這一切都是上天的旨意啊~

昨天晚上看回來, 本來有滿肚子的感想要寫, 結果時間太晚就作罷

今天就少了那個寫心得的衝動了~

我只能說, 這一部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值得看

目前這是我看過的第五部, 應該是我最喜歡的一部

就故事本身來說, 我喜歡Wicked的程度已經大過Phantom of Opera了

但是音樂來講, Phantom of Opera還是無敵, 舞台設計, 這兩場還有的拼

Wicked的故事的起點基本上是綠野仙蹤(The wonderful wizard of Oz)

95年Gregory Maguire寫了一部小說Wicked: The Life and Times of the Wicked Witch of the West

這本小說正是舞台劇的藍本, 我愛這本小說多過綠野仙蹤的原著

當童話結束在大家對西方壞女巫的死歡欣鼓舞時, Gregory Maguire寫出了另一個角度

他是一個很有趣的作家, 不只綠野仙蹤, 他也為灰姑娘跟白雪公主, 寫了另一個版本的結局

據不知道可不可靠的消息來源指出, Tim Burton下一部片就是要拍白雪公主的另一個版本

我不能講太多, 不然就破壞看戲的樂趣了~

不過如果真的很想知道內容, 又不確定會不會看

這個網站的介紹基本上很詳細了, 也有故事大綱, 上youtube應該也可以找到歌

我愛死這首歌: Wicked~For good , 歌詞很棒很棒, 看到這一段眼淚都要飆出來

超感人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