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_0327_九品米酒雞.jpg

俗話說, 九品從台北牽到倫敦還是九品.....

上周某天公主意淫網路上一品花雕雞的食記時, 心癢難耐

連回台北要怎麼點都已經決定好, 差點沒打電話訂位...

(應該沒有店會接受半年前訂位吧~~)

隔天小海豹就噗了個宮廷花雕雞:

宮廷花雕雞首先要準備黑蔴油,薑,蔥,蒜頭,芹菜,甜椒,花椒,辣椒,雞肉塊,胡椒粉,香蒜粉,花雕酒,蠔油,冰糖

薑切片,甜椒切片,芹菜切段,蔥切段

熱鍋加黑蔴油,爆香薑片,蒜頭,放入川燙過的雞肉,加蠔油一大匙,花雕酒一杯,醬油嗆鍋,加一大匙冰糖,兩小匙胡椒粉,蒜香粉兩小匙,水一杯(如果想要再香一點而且不惜血本可用花雕酒代替),蔥段,翻炒拌勻,蓋上鍋蓋小火燜煮八到十分鐘

然後放入甜椒片,芹菜段,開大火,略翻炒讓湯汁收乾。起鍋前可以再在鍋邊滴少許黑蔴油。完成~~噹噹~~:-D

花椒粒和辣椒片是如果要一點麻辣口味的話可以在第一步跟薑片與蒜頭一起爆香。

小海豹說:

一品花雕雞跟宮廷花雕雞的差別大概就一個是給皇上吃的一個是給一品大員吃的吧。小海豹身份如此尊貴當然還是吃皇帝吃的嚕。

啊~我是公主耶~我也要吃宮廷花雕雞

食譜看得我心癢癢, 可是我沒有花雕酒呀~

小海豹又說:

不過如果找不到花雕用紹興的話,大概就變三品花雕雞了…XD

結果正當我興高采烈準備把雞肉退冰時

赫然發現我竟然忘了我的紹興酒在除夕當天就梭哈了呀~

廚房只剩米酒, 馬上從三品退到九品

 

############### Python 中毒很深分隔線 ###############

 

晚上我還要用同一鍋家自製"天一神水"煮冬粉啦!!!!!!

 

############### Python 中毒很深分隔線 ###############

 

人家把紹興叫花雕這麼好聽, 我問老爹米酒可以叫什麼, 老爹說:

沸汁甜酒、甜曲酒、沸汁酒

那我的叫做九品甜曲雞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