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_0104_Dublin1.jpg

到Dublin之前我早就抱定要當一個死觀光客的心情!!!所以我一定要做一些死觀光客才會做的事情!!!所以在我的心中一直暗暗有兩個算盤一定要強迫P大人陪我一起完成. 第一個就是坐Day Tour Bus, 在倫敦我就一直超想坐, 但是倫敦的觀光客必遊景點都被我走爛了, 總覺得花那錢會有點蠢. 所以我超期待在Dublin坐Tour Bus, 有一種想要當猴子的心情. 但是因為太冷了, 我完全沒有勇氣坐到露天的車頂當猴子! 只能躲在車廂裡當猴子, 這應該是當猴子的一點點小遺憾!

Dublin不大, 觀光客景點也蠻集中的, 所以Tour Bus走的路線幾乎就是我們前一天徒步冷冷經過的路線, 當然差別是有語音導覽我們才知道長的像博物館的建築原來是最早的郵局, 也才在轉角看到王爾德的俊美雕像, 也看到了蕭伯納出的門牌, 也大概對Dublin所有的地理位置有了概念, 然後當然我們也就在Guinness Storehouse那站下了車. 這是今天的目標嘛!

如果有機會到都柏林, 不管你喜不喜歡喝啤酒, 千萬不要錯過Guinness Storehouse.

參觀完Guinness Storehouse之後, 我跟P大人在研究的問題就是這個黑色液體到底對愛爾蘭的經濟有多少貢獻, 如果從歷史上拿掉Guinness, Dublin會變成什麼樣的城市!? 250年前的一紙9000年的契約(註一)創造的商機跟產值幾乎是等於一整部Dublin城市的近代發展史. 包括了農業,工業, 甚至媒體業!

館內總共有七層樓, 每一層都有不同的活動互動主題, 甚至可以由專業的指導, 按照所謂標準程序倒一杯完美的Guinness然後拿到一張證書證明你會倒一杯完美的Guinness(我當然有拿到啊~哈哈哈~), 不過令我印象最深的還是Guinness的廣告區. 從1970年開始的媒體廣告, 不論是平面或是電視都完整收藏在這裡. Guinness的廣告精緻度及創意都是業界有名的, 近年來他們的廣告預算直逼電影也是事實!!

參觀到最後最後一定要到七樓的360度酒吧, 喝一杯產地釀製的Guiness, 俯瞰一下整個Dublin的夜景...喔喔喔喔喔, 人生如此, 夫復何求啊~

 

 

<註一>我是一直無法理解簽9000年契約的邏輯到底是什麼?!這樣跟forever有什麼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