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_0103_Dublin.jpg

一月三號早上出發的目的, 除了公主我不喜歡沒有緩衝的感覺之外, 再來就是為了避開人潮. 結果我千算萬算也沒想到, 原來星期天的倫敦地鐵要七點才開, 顯然我從來沒有星期天早晨出門過. 然後腦子就一片空白, 我完全不知道沒有地鐵應該要怎麼到Heathrow, 凌晨六點, 手邊也沒有任何cab的電話, 一時之間我只能用"傻了"來形容.

還好有P大人, 真的還好, 起碼他知道可以從Paddington搭Heathrow Express (我完全不知道有這種東西存在), 然後他手機裡恰巧又有一家cab的電話, 處女座的人果然是很全方位啊~. 我只記得我一路到機場都很緊張, 因為太多朋友因為Dublin太近而大意錯過飛機, 我不想讓我搭機的良好紀錄破功, 所以我一路手都在發抖. 還好最後我們搭上飛機了!!

冬天千萬不要去都柏林.

真的只有冷冷冷冷冷可以形容我對都柏林的印象. 說真的在Malung零下十五度都沒有Dublin零下五度感覺冷. 主要原因我想是因為Malung在瑞典的中部內陸, 而Dublin就是在愛爾蘭濱海的地方. 再加上緯度比倫敦高, 基本上就是倫敦的濕冷程度再放大. 絕對不是只有我一個在副熱帶生長的肉腳嫌冷. 號稱維京人後代的P大人, 也是一路從機場抖抖抖抖抖到旅館.

原本一到旅館P大人就跟我說他不想再出去了, 但是轉了一輪頻道之後, 居然沒有他最愛的Discovery, 他才心有不甘的離開旅館, 然後幾乎每個小時, 我們就要開始瘋狂的尋找咖啡店. 然後把手暖了之後才能再出去遊走. 這就是為什麼在Dublin照片很少的原因, 因為手一直抖, 不開閃光焦是永遠都對不到啊

原本我們就沒有什麼計畫, 打算freestyle, 到後來因為沒有辦法回答朋友的問題, 所以只好編一個完美的計畫.

P大人說 "我們就第一天去Guinness Storehouse, 第二天去Wiskey House, 第三天就回家, 你覺得怎麼樣? "

我覺得聽起來一整個很讚, 完全就是主題旅遊耶! 所以我一直都是抱著要在Dublin爛醉如泥然後去弄個刺青或是鼻環的心情(註1). 所以中午在Temple Bar附近吃飯的時候, 我就一直提醒P大人我們今天的計畫, 沒辦法死魔羯座明明就沒有表還是喜歡按表操課. 但是P大人覺得以我對Guinness的瘋狂程度, 兩個小時應該無法滿足我(後來隔天就證明他是對的), 所以我們捨棄了第一天就殺去喝酒的想法(當然還是有喝, 只是在酒吧不是在酒廠喝).

於是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在我們可以忍受寒冷而步行到的範圍內, 於是我們就到了Trinity College參觀. 其實一直聽說Trinity College是一個重要的景點. 可是來之前, 我是完全都不知道為什麼, 後來才知道是愛爾蘭最古老的學府, 著名的王爾德(Oscar Wilde)是這裡的校友, 來到Dublin第一個最深的感受就是"馬的, 早知道大學真的應該要修一下英美文學!"

但是總有一些是不需要修過英美文學就可以看的東西!

"Book of Kells"傳說中的愛爾蘭國寶. 我是一個不稱職又不求甚解的基督徒, 所以在看這展之前我甚至不知道展的就是西元九世紀新約四福音書的手抄本. 本來不打算進去的, 因為一個人要價8.5歐元, 但是P大人堅持他不想有什麼應該看而沒看到的東西. 還好我們有進去!! 我個人是覺得這本書的歷史成就還有美學工藝成就, 應該是遠遠大於他的宗教意義, 儘管當時是為了宣教而繪製的.有興趣的就參考一下網站吧!

http://en.wikipedia.org/wiki/Book_of_Kells

http://www.bookofkells.ie/

 

<註一>我對Dublin穿環刺青的印象完全是來自以前在Bmth的芬蘭同學, 因為她那令人印象深刻的舌環就是在Dublin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