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老爹,
雖然一年中的節日這麼多,要來票選最讓人起怨念的節日,大概非西洋情人節莫屬了。往年你總會在這天將社群網路上的顯示圖示換上去死去死團的團徽,今年竟然罕見的沒有發怨,莫非事有蹊蹺?(嘿嘿嘿…)

雖然身為人母,還是想來場浪漫的晚餐約會,原本計畫中最大的變數是丁丁要加班。所以從上週我就千叮嚀萬交代,請他要準時回家晚餐。結果計畫還是趕不上變化,媽媽online突然卡關,小孩從星期二開始腹瀉,兩天後丁丁也跟著中招,從半夜開始上吐下瀉。他應該是這陣子加班過頭,免疫系統沒什麼抵抗力,所以狀況比非非還慘,雖然deadline就在眼前,也不得不請假在家休息。我就從照顧一個變成照顧兩個,雖然我也是腸胃怪怪的,但當阿母就沒有生病的權利啊!於是浪漫的晚餐約會變成了浪漫的開水與白麵包約會。往好處想,起碼他在家。

記得很久之前看過一篇報導,大意是數學家算出要找到完美的另一半的機率大約是28.5萬分之一。以全世界70億人口來看,假設男女比例相同,扣除相同性別,全世界總共有12280個人會是一個人的完美的另一半。坦白說這個數字還不至於令人沮喪。問題是這12280個人得在對的時間跟對的地點遇見才有可能成為另一半。所以又回到一個古老的命題究竟是我們選擇了命運,還是命運決定了我們。

記得聖誕節假期的某天,丁丁的小弟和兩個哥哥聊起了少年維特的煩惱。他剛滿二十歲,也是希望交個女友,但是總不知道女孩在想什麼,也不知道該怎麼接近女孩。結果丁丁那剛被女友當做精子銀行的大弟說,「就什麼也不要做啊!等到你三十好幾,只要找到一個也差不多這年紀的,不討厭的,但是非常想要有小孩的女性就好了。」我乍聽這論點,感覺一陣頭暈,心想難怪你會被當精子銀行使用。但冷靜下來,這彷彿也是一種供需平衡。

其實我們世俗理解的男女關係所謂「在一起」或是「有結果」也就只是剛好在時間點上出現的那個人。比較起來「對的時間」比「對的人」影響結果大多。去年我的一個國中死黨閃婚,兩個人認識三個月就決定結婚。她寄給我的email中說,她不知道這是不是對的決定,但是若是兩個人目標(生小孩)一致,應該就是一個好的決定吧!我看完email後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婚姻制度到最終好像就如你之前很粗俗卻很一針見血的的戲謔,只是取得合法的性交權而已。雖然我感覺有點悲傷,但是也只能祝福他。

如果一切都只是因為一個對的時間,也許我們都高估了愛情。



老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