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26Quiche 

平常在家我是掌大廚,丁丁掌二廚。只有在做兩道料理時我會立刻恭恭敬敬的讓出大廚的位置給丁丁。一是煎餅pancake,二是鹹派quiche。這兩道是丁丁從小做到大,眼睛閉著都可以配出分量的料理。

周日下午在家,翻翻冰箱剛好剩半包培根跟半顆青椒和紅椒,加上我又發懶不想煮晚餐,只好請丁丁大廚出馬做quiche。每次看他揉麵糰的時候,我都會懷疑這樣真的可以嗎?一整個很隨興的放麵粉奶油,但偏偏他很隨興的結果都比我斤斤計較的結果好吃。

丁丁今天邊做邊說,他永遠記得他第一次做quiche是十五歲的時候,在學校的家政課學的。(是的,瑞典的男生也要上家政課)當時他第一次在學校做完又吃完後,驚為天人。所以回家問他媽媽可不可以讓他做給全家吃(真是一個孝順的好孩子啊~),那個周末他就在自家做了兩個quiche給全家吃。從此之後大家都愛上quiche,三不五十就會做來吃。

所以嚴格來說他已經做了二十年的quiche,難怪都可以不翻食譜就隨便抓出分量來。

那~我還是負責吃就好!

 

P.S. 認真版的quiche做法請參考我的好友小妞兒的French Cooking- 培根鹹派。Quiche Lorraine,有詳盡的做法與食譜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