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05Blueberry2 

丁丁總是叫我city girl,說自己是farmer boy。的確我從小就是在城市長大,應該就是那種吃過豬肉沒有看過豬走路的城市俗。每次跟丁丁回他老家,我都有一種進入綠野仙蹤的奇幻感,火車慢慢駛入森林裡,再往更深的森林去。

七月底的時候,我們又回他老家一趟。夏季正式各種莓類的生產季節,我在超市看到吵著要買來吃,丁丁說家裡後面的森林裡有野生藍莓可以摘來吃,我們吃飽飯走去摘就好了。

我以為他再呼巄我,藍莓這種水果,總覺得應該是只能在超市看到的,我沒有辦法想像「走進森林摘」,難道我真的是小紅帽不成,聽起來太夢幻太童話。

我不相信,丁丁就拉著我走進森林裡,我這城市俗,看來看去都是一片綠,看不出什麼所以然來。結果丁丁一轉身蹲下,就在一小叢矮草中看到藍莓的蹤影,再往後一看竟然是一大片的矮叢藍莓。

第一次親手摘藍莓,感覺很奇妙,原來童話沒有瞎掰,森林裡真的會有水果耶~

20120805Bluebe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