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我開始放暑假,同學們就在紛紛在Line上獻計要如何好好過日子。那天好像是聊到我們那年代的偶像,光突然提起「四爺」,我隨口就說「歩歩驚心」是吧!接著就出現了四五百條訊息說有多好看多好看。

腦波向來很弱的我立刻上網找來看。我心想清宮劇該看過的也沒少看過,從早年的「滿清十三皇朝」到近期的「雍正王朝」,是說我國中畢業之後的歷史(野史)知識都是從亂看電視劇和金庸來的耶!

一向不喜歡跟連續劇的主因是超過十五集我就沒耐性,大多拖戲居多,浪費我的時間。一開始最早聽說「歩歩驚心」放著沒看的原因就是嫌它三十五集太長,不過四五百條的推薦,還是讓我動了心,心想就先看個一兩集,不喜歡就暫停,這樣的例子也不是沒發生過。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這部戲真的好好看喔!讓我欲罷不能,第一天就衝了六集,第二天更是廢寢忘食,早上起床後我就沒離開過我的書桌超過十分鐘,直到半夜又拼到二十集。整天對著螢幕一直啜泣(好啦我承認我哭點低~),丁丁下班回家差點沒被我淚眼汪汪的嚇死。

因為不能破梗,我只能說這部戲首先劇本的觀點很有趣,是用很不一樣的角度去從新詮釋史上著名的「九王爭嫡」,再來戲裡的演員多是硬底子演的好,真要說有什麼缺點,就是裡面的動畫做得很爛,不過這也是我用電影的標準去看,以電視劇的成本,其實也還不錯,我只要眼睛一閉也就過了,再說某人花電影成本動畫還不做的比電視還爛,不過這就是提外話了。

雖然我還差六集,還沒看完,看了超過三分之二的戲,我非常期待接下來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