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09NewHairstyle 

近日陰雨綿綿,屋外又濕又悶~心頭也悶。

也許是受到上上週同事無預警被解約的影響,這一週來心裡總是有股不確定感,加上簽證即將到期,未來又成了一種不確定。身為台勞,這種煎熬大概是每兩三年就得受一次,也是在外地工作的一種規律。

丁丁笑我,他總是說要是我不要是這樣一個plan-addicted,日子會好過一點。就算我同意他的說法,但有些人格已經內建多年也不是說改就能改的。煩了幾週,從鏡子裡看自己,真不喜歡這垂頭喪氣的窩曩樣。

於是就約了Yuki,合作三年的設計師,想一口氣剪了二十公分左右的頭髮。Yuki再三確認我真的想剪短,畢竟這三年來我的頭髮長度幾乎是沒變過的。多是修個型,然後燙或染。

Yuki一刀下去,好像也沒太大的感覺。頭髮這種東西,是長的回來的,其實也不會捨不得。所以三年多來一直沒有剪過,也只是因為習慣了那個樣子的自己。很安全,知道這樣那樣會是怎樣,所以就習慣了。

習慣,真是一個可怕的東西。

一個小時後,抬頭看鏡子,好陌生的模樣啊~但是清爽了些,剪了一大段,頭明顯感覺變輕了。希望腦袋也可以趕快變輕。

哈囉,新的自己,請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