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07AirTatoo 

這個週末,我去參加了一個會讓葉綠素尖叫的活動。Air Tatoo,這是全世界最大的一個軍事飛行秀。

整件事情的起源是上週一下午,幾個同事在咖啡時間鬼扯時,阿梅剛好看到一架飛機從頭頂上飛過,順勢就說,「好想去看飛行秀喔~」,義大利同事法比歐馬上露出興奮的表情說「蹦~我剛好知道這週末有一個!!!」於是一群人就決定要去看這個表演。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認真的去看飛行秀,之前只有在B'mth抬頭看過幾次Red Arrows的表演而已。去之前我應該是好奇多過興奮,丁丁則是像小男孩一樣的興奮,尤其是當他知道有瑞典空軍的表演後,他更是迫不及待。即使要週六早上六點起床轉兩趟車到會場,他也沒有抱怨。

20120707AirTatoo2  

到了現場,我才真的被規模震撼住。從一開始進場要安檢,入場之後,分成三大區。最前頭是飛行表演區,然後有飛機展示區跟飛行娛樂區。整個會場像一個大型的園遊會更像一個大型的戶外飛行博物館。

我們一行六個人首先就衝到飛行表演區去卡位。法比歐是個瘋狂的飛行迷,兩年前他自己一個人來參加,因為佔到一個好位子,導致他一整天沒吃沒喝也不能上廁所。人多的好處就是佔位後,大家可以輪流吃喝拉撒。

一整天下來飛行表演目不暇給,司儀一廣播下個表演就位,前排的大炮攝影師們就全部站起來,鏡頭朝像起降方向。每一個飛行表演都讓我嘖嘖稱奇,丁丁則在一旁跟我解釋每個機種的背景來歷特色。這傢伙的冷知識分布之廣,有時也是頗讓我驚奇的。

20120707AirTatoo3  

幾個小時我看的有點累之後,就跑去看飛機展示區。不只有各個年代的不同機種,很多飛機,艙門是打開的,可以走進去感受空間大小,還可以坐在運輸機的坐位上,感受一下當軍人的感覺。

整個展示區的最後一個特殊區,有軍警荷槍實彈的看守著。這區的主角就是傳說中在雷達上無法偵測出來的美軍的B2 Bomber。即使我對軍機沒有研究,但這架B2 Bomber的線條曲線之美,令人非常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