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608Euro2012 

喔耶~等了兩年終於等到歐洲盃!這應該是今年六月歐洲最瘋狂的體育競賽了!從兩個星期前開始各處的酒吧公告賽事場次,超市還有街頭小店開始販賣各式加油道具,海報,賽卡,各隊焦點人物及戰力分析。這一個令全歐瘋狂的賽事終於在今天開踢了!

丁丁早上出門時,特別叮囑我去找一分賽事表,他的計畫是,每一場比賽就找比賽國之一的酒吧看球。天曉得這傢伙天天加班,這根本就是癡人說夢,我在家看電視還比較實際。不過我還是按照丁老闆吩咐找到一分賽事表。

據說分組是按照資格賽的成績交叉排隊,目的是讓各組的戰力差不多。但我左看右看就覺得這分組戰力明明就差很多啊!

A組:波蘭,希臘,俄羅斯,捷克。

B組:荷蘭,丹麥,德國,葡萄牙。

C組:西班牙,義大利,愛爾蘭,克羅埃西亞。

D組:法國,英格蘭,烏克蘭,瑞典。

這分組名單一看就知道B組是死亡之組,C組也是硬仗要打。按照「主辦國總是有辦法把自己分到弱的那組」的邏輯,那主辦國應該不是在A組就是D組了。沒錯,2012Euro的主辦國是波蘭和烏克蘭聯合主辦。

晚上丁丁回來邊看賽事表邊問我,「你覺得各組的哪幾隊會晉級八(quater final)啊?」

「A組我猜應該是俄羅斯和波蘭,B組很難說,各隊實力都很好,不過私心希望荷蘭跟丹麥晉級。」

「你不喜歡德國喔?為什麼不私心希望德國。B組我猜是荷蘭和德國!」丁丁說

「是你不喜歡丹麥吧~你的丹麥情結。嘖~C組沒意外的話,應該是西班牙和義大利了!」

「同意!D組是瑞典跟......法國吧!」

我一聽到瑞典跟....我就忍不住大笑。某人的民族感在體育競賽時也是會突然變的很強烈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