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10Vettel.JPG 

從九月初開始, 本公主就進入新生活運動模式. 周間上班日, 六點十五起床, 著裝準備, 六點半出門游泳1000公尺或是晨跑3.6公里. 從剛開始很痛苦的翻來覆去的起床, 到漸漸也習慣這樣的作息方式. 不過周末的時候, 通常就比較善待自己, 能睡到八點起床.

但今天早上六點, 跟丁丁兩個從床上慢慢滾到沙發區. 半夢半醒的打開電視, 為了要看F1今年的championship. 雖然早知道我最愛的Vettel只要一分就可以蟬聯冠軍. 還是很興奮的等待這一刻. 畢竟從1952年以來, 史上連拿兩屆冠軍的只有八位(Alberto Ascari, Juan Manuel Fangio, Jack Brabham, Alain Prost, Ayrton Senna, Michael Schumacher, Mika Hakkinen and Fernando Alonso). 而Vettel今年的冠軍更打破了Alonso的最年輕紀錄.

從去年看他一路很衝的, 很驚險的拿冠軍(三不五十的自己把比賽弄爛. 我還邊看邊哭~因為我真的超愛他), 然後被Martin Whitmarsh笑說"the crashed kid". 到今年整季最差名次是第四名. 幾乎是沒有意外的拿下第二座冠軍. 我還是邊看邊哭...

台灣比較少人在瘋F1, 只要提到F1, 十之八九都是在講Michael Schumacher, 封他為車神. 但是在我心中, 也許Schumacher是車神, 是地表目前紀錄創最多的人, 但是他不是傳奇. Vettel是目前最有機會打破Schumacher紀錄的人. 因為他比Schumacher更早拿到冠軍.

要成為傳奇, 一定要是悲劇. 就跟愛情一樣, 史上傳誦的都是不被祝福的, 分離的, 死亡的.

Aryton Senna就是這樣的傳奇. 1994年, F1史上的San Marino黑色死亡周末. 讓他永遠在賽道上被想念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