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12MidAutumnFestival.JPG  

好快, 一年又過去了, 連著幾年的中秋都有朋友家人相伴, 今年特別顯得有點孤單......

我是個老古板, 對於過年過節這種事情, 總是有著特殊的情感. 09年, 瓷爺來倫敦作客, 和我們一起見證了一段開始. 10年, 我老母碰巧過生日, 我就帶著丁丁回台灣一起過節.

今天中午打通電話回家. 外婆說, 現在過年過節都沒意思了, 家裡都沒有人. 聽了心裡有點難過, 酸酸的, 也不知應該怎麼回答是好. 下了班後, 丁丁說, 我們去買月餅跟月亮水果(moon fruit, 他是這麼叫柚子的~), 一起過中秋節吧!

China Town的柚子是從越南來的, 水分很多很甜, 可是吃不出中秋的味道. 我們站在水槽前邊剝邊吃了起來.

丁丁搖搖頭若有所思的說,"去年我們在陽明山上吃柚子, 今年在水槽前..應該要計劃一下, 到Heampstead Heath上看月亮吃柚子的."

對於我近日來越發嚴重的home-sick, 我真的很感激他的善解人意, 但我想, 只要我們還能夠看著同一個月亮, 也許就應該就開知足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