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_0515_Helsinki2.jpg

這趟旅行應該是今年上半年度最大的意外! 如果不是因為我老母參加了一個神祕組織的參訪團, 所以我為了探母而臨時計畫的旅行, 赫爾辛基應該不會是我排在前頭特別想要去的歐洲城市, 去過了之後, 我也覺得將來除非是有特殊原因, 不然應該也不會再去一次~

芬蘭畢竟是一個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才獨立的新興國家, 這麼短的歷史, 如果你真的想要在赫爾辛基找一個很芬蘭或是純芬蘭的東西, 大概只有Kiasma當代美術館能算吧~兩天的觀光行程, 看到的聽到的都是瑞典或是俄羅斯的文化遺產, 我沒有說這樣好或是不好, 只是相對於歐洲其他國家的歷史文化背景, 就是真的相對的弱很多! 所以能夠說的故事就很少~

赫爾辛基是一個很小的城市, 比斯德哥爾摩還小, 但其實春天的赫爾辛基有著北方國家特有的美跟寧靜, 膩了倫敦擁擠的生活, 在這裡廣人稀, 其實感到格外的放鬆與寧靜.

不過, 也就只有這片天然的環境美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