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_0515_Helsinki1.jpg

出發之前看了跟著光影去旅行的預告片, 短短的幾秒鐘, 賓哥說"世界變大, 家卻變遠了", 那天早上在辦公室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

一直以來我很強悍又固執的個性, 因為不喜歡讓家人擔心, 所以很多事情我總不喜歡說出口, 開始工作之後的這十年, 印象中幾乎沒有跟老母好好的坐下來聊聊天, 去赫爾辛基的前一個晚上, 我緊張到睡不著覺, 想著她今年到底幾歲了, 我才意識到我一直覺得自己變老, 卻沒有發現雙親也年邁了.

在赫爾辛基的這兩天, 應該是這十年來我跟老母說最多話的時候, 陪著她走, 看看世界的不同風景, 我竟然會感到幸福的想哭, 我應該真的是老了~離開的那個下午, 她陪我在公車站等車去機場, 突然想起來五六歲的時候, 她在花蓮教書, 每個星期假日老爸帶我坐火車去找媽媽, 而每次都是哭著回台北, 好幾次因為哭得太傷心老爸只好把我留下~

二十五年後, 我還是哭著離開, 這次也不能留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