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_0425_Raggmunk.jpg

上上星期煮完學人精交作業的Blanquette de Veau之後, 我就告訴某丙法國料理家常菜的作業已經做完了, 他想了想就說, 不如我們來做瑞典料理吧~

瑞典料理????!!!相信各位跟公主我的反應一樣,  啊你們除了Meatball之外還吃什麼啊??!! 某丙竊竊笑說他會搞定食譜跟食材, 這就是這週末我們吃了北海小英雄食物的原因!

馬鈴薯是瑞典跟其他北歐國家的主要飲食, 所以他們有各式各樣料理馬鈴薯的方式, 這到Raggmunk就是瑞典式馬鈴薯煎餅, 它的吃法就是一定要配鹹味重的培根跟Lingonberry Jam, 所以我們前一天就去Scandinavian Kitchen買了Lingonberry Jam.

Lingonberry雅虎字典說是"越橘", 這種翻譯基本上我看完還是"蛤??!!", 簡單形容一下, 就是一種口感跟長相都跟Cranberry(蔓越莓)很像的莓類! 據某維京人表示, 算是一種斯堪地半島的特產~

公主本郎這週當二廚, 某維京人當主廚, 所以食譜也就是瑞典文啦, 最好我是會看得懂~(下次我要用中文寫食譜, 哼哼), 但沒關係, 辜狗大神有位五歲大的兒子可以幫忙翻譯, 大家就加減看唄~

 

Raggmunk (serve for four)

wheat flour     200ml

salt                 1 tsp

milk                 4 cups

potato            800 g

egg                 1

 

1. 麵粉, 鹽, 部分牛奶先混合, 在加入剩下的牛奶跟蛋打勻

2. 馬鈴薯刨絲加入混合蛋液中

3. 平底鍋圖適量奶油, 倒入適量的馬鈴薯蛋液, 用煎pancake一樣的煎法煎兩面就完成了~無敵簡單吧!!!!!

 

要注意的是馬鈴薯蛋液其實很稀, 整個水水的, 所以煎的時候不要倒太多, 然後要有技巧的控制邊緣定型, 總之, 應該沒什麼太難的地方, 有興趣想要試試小威的食物的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