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瑞典的機票終於訂了, 經過兩三個星期的龜毛, 終於橋定12/22~12/29. 本來我以為會跟我一樣在這種鬼時間去北歐的人應該不多, 所以打的如意算盤是機票可以撿便宜的. 但是聖誕假期就是旺季, 管他乘客多不多航空公司就是要漲機票.

加上P先生的老家在所謂的middle of nowhere, 從Stockholm要轉兩趟車總共四個半小時才到. 所以推算最晚的一般火車發車時間, 我必須要在五點以前到stockholm才有可能當天到達他家, 否則我就要在Stockholm住一晚, 隔天再出發. 但是以北歐的物價在旅館住一晚應該跟我買貴一點的機票差不多. 所以所有需要轉機的航班都被排除了.

我的篩選條件越來越困難: 要便宜, 要直飛, 要五點以前到...於是我發現了一個從來沒聽過的航空公司Viking Airlines. 於是google了一下review. 結果大家都說爛....本來都要訂下去了又開始猶豫. 飛機時間是12/22凌晨三點多, 回來的時間是12/29半夜十一點半多.

這時間乍看之下真是爛的不得了, 但是仔細想想, 其實凌晨三點的飛機比清晨七點的好. 因為往回推兩個小時check-in, 我剛好可以搭最後一般地鐵到Victoria換Gatwick Express到機場, 一切都剛剛好! 只是回來倫敦可能會錯過最後一般地鐵, 所以有可能我要搭火車到King's Cross搭計程車回家. 但是不管怎麼算, 還是便宜又實惠. 完全符合我的需求.

也沒有更好的選擇, 所以我就訂了機票了. 總共115GBP, 機票112GBP, 我很誠心的捐了3GBP給氣候變遷組織, 為了飛機排放的二氧化碳盡一點心意. 星期三要去辦簽證, 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