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禮物,
這週真是破財又沒消災的一週啊!

不知道是不是週二晚上冷氣在頭頂上吹了一小時,還是剛好生理期要來,總之我的左耳後抽痛了兩天,到星期四早上連左側的頭都開始痛,但是卻沒有任何感冒症狀,我一方面覺得很奇怪,一方面又痛到受不了,只好乖乖去醫院的耳鼻喉科報到。

整個新加坡總共只有七間醫院,三間公立,四間私立,一般新加坡的公民去公立醫院看可以折抵新加坡政府辦的保險的點數,但對於我們這種拿工作簽證的外籍人士而言,公立和私立其實沒有差別都一樣貴,所以大多就選離家進的醫院看病。

按照過去在倫敦的就醫習慣,一般來說,如果沒有特殊需要,大多直接找GP,但是幾次帶猴王去看GP的感覺不太好,所以這次我就直接去大醫院找專科醫生。從問診,檢查,到照鼻腔鏡,除了胃酸逆流的痕跡外,耳鼻喉看起來都好好的沒有發炎症狀。

醫生說應該是壓力造成的疼痛(?),然後我就到櫃檯繳了新幣446元(折合台幣11150),得到三瓶胃乳和一張不適工作的醫療證明書可以在家休息兩天,以上我們在新加坡保的醫療保險都不給付,因為我沒有病到住院。所以在新加坡如果沒有住院的可能,千萬沒事不要去醫院看病。

櫃檯小姐原本要幫我約兩週後回診,我說先不用。心裡os:回診再被搶劫一次,還不如買張當天往返的機票回台灣看健保順便投柯P。重點是,花了錢之後,我還是不知道疼痛的原因,疼痛也沒有減輕,只是買了兩天的病假而已。難怪在新加坡的友人一開始就告訴我說,一般在新加坡工作的台灣人,如果真的生病就買機票回台灣看健保。畢竟,機票錢比診療費要便宜啊!




老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