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禮物,
雖然你戲稱自己是在murmur,但是看你週記裡描述的工作狀況,讓我有點心有戚戚焉。

從回台灣準備生產算起,我離開熟悉的工作環境已經十三個月了。面對即將返回職場上班,我內心其實是有一些恐懼的。一部分是因為目前的生活已經發展出一套全職媽媽的SOP,而這SOP也只剛好讓該做的家事和帶小孩的時間恰恰平衡,我很難想像回去上班之後生活會混亂成怎樣的況景。雖然大家都說媽媽的潛力會被激發,但對於可能會失控的生活模式,我感到很害怕。另一方面靠電腦吃飯的產業,在離開的十三個月工作上的軟體硬體已經進化到我完全不熟悉的地步,重新上班等同重新學習,我也不確定目前的自己能給予和過去相同專注力,這點讓我有點壓力。

新加坡的事情看起來這次是會成形了(again^_^)。上週丁丁和新加坡的主管通了電話,說來好笑,半年前若是他答應了當時的offer,現在通電話的角色恐怕是互換了。不過此一時彼一時,人生很多的決定都是如此。聽他說一切似乎都如我們預期,就等hr給我們一個數字看符不符合我們的期待。順便他也幫我問了我的部門狀況,顯然只有八個人在我屬的部門,而且大多是junior artist,過去之後我恐怕會成為數一數二資深的,坦白說這點讓我有點頭痛。在工作場域我感到最舒服的位置一直是medium level,我喜歡前後都有人的感覺,往後看知道自己不是最菜鳥,往前看知道自己未來可以變成如何,這樣讓我心安。我想我天生不是領導者的料,站在最前方會讓我心慌。我告訴丁丁這是我的老二哲學,他笑著跟我說,
" you know what second place means to me? "
" the first loser! "

好唄,看來我就是喜歡當first loser。




老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