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23OrsaBjornPark 

我有個極地夢。不知道是從哪時候開始,極地對我來說充滿魅力。不知道是不是極端的生存條件對我構成的極度吸引力,總之極地一直是我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夠旅行到達的夢想之地。

每次我說要離家出走,我都說要去南極(Antartica)。也不全然是在開玩笑的,曾經我很認真的研究過要怎麼到達阿根廷的最南端,然後怎樣訂破冰船的票,即便知到去南極的旅程很艱辛很危險,還是忍不住的織著美麗的夢。

20121023OrsaBjornPark2  

不只南極,北極也是我的夢想之地。還記得兩年前第一次在Orsa Bjornpark親眼看到北極熊的時候,我竟然感動得放聲大哭!雖然是個不適合北極熊活動的六月天,雖然那天北極熊被熱的看起來懶洋洋,我還是感動的亂七八糟,邊哭邊謝謝丁丁帶我來看北極熊。

今天在噗浪上看到噗友轉發的國家地理雜誌的攝影師Paul Nicklen在TED的演講:Tales of ice-bound wonderlands。短短二十分鐘裡,他分享了一個很動人的在南極拍攝leopard seal的故事。

我不知道該怎麼把這故事轉述的更動人,所以有興趣的人就點上面TED的連結看吧(有中文字幕可以選)!演講到最後Paul Nicklen忍不住哽咽,我也邊看邊啜泣。

我實在不想八股的用我們應該對防止全球暖化盡更多努力來做結論,但是看到這些極地動物們的生存空間一年一年的被壓縮,還是會覺得也許我們真的做的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