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10SixteenWeeks

今天去做了十六周例行性的產檢。這兩三個星期以來,小房客顯然慢慢的習慣了新房子,所以我之前兇猛的孕吐症狀也慢慢的穩定下來,工作跟生活也都漸漸回歸正常。

上週五我終於在拿到新的合約之後(新約簽到明年八月初,依法滿四年就要入編了),鼓起勇氣到HR說明我懷孕的狀況。先前因為不確定公司是否會續約,所以不敢伸張。總之,向HR報告之後,這週一就拿到他們試算出我的育嬰假的薪資方案。

按英國政府規定育嬰假最長可以請一年,前六週可以領本薪的90%,接下來六週可以領本薪的50%,然後接著領法定的產假最低工資二十七週(目前是一週135.45磅),總共帶薪三十九週。此外我的年假20天,國定假日8天,還有公司的聖誕假期3天,還是有給薪。

看到這個薪資方案,讓我心中安定不少,起碼明年一整年不上班也不會是完全沒有收入的狀態。隨手查了一下世界各國的育嬰假薪資方案,才真的深深覺得在歐洲工作真的很幸福,英國的育嬰假跟歐洲其他國相比並不特別優厚,但跟美洲及亞洲國家比起來,還是讓我覺得自己非常的幸運。

雖然看著自己越來越大的肚腩,除了每天消耗掉的維他命跟妊娠油會一直提醒著自己是個孕婦,偶爾還是會懷疑自己其實只是變胖而已,直到我縮小腹也縮不掉的時候,好像才不得不相信真的有人住在裡面。

今天在midwife那裏聽到小房客的心音,感覺真的蠻妙的,小房客的心臟大概是用我心跳的一倍的速度跳動著,雖然測之前midwife一直提醒我因為還小,聽不到是正常的,但聽到心跳的剎那還是有一種心安的感覺,然後我和丁丁就忍不住了嘴角的笑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