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22MexicanBola 

這是我收到的第一份朋友送的懷孕禮叫做「Mexican Bola」

「Bola」在西班牙或葡萄牙文裡就是球的意思。這個直徑約兩公分的小球,是個會發出聲響的鈴鐺。收到禮物的那天早晨,正是我吐得亂七八糟的早上,心情亂糟糟的進辦公室,在辦公桌上看到這個小禮物,頓時安慰了我因為身體不舒適有點低落的心情。

其實拿到時候我還不知道這小球有什麼用途,只是覺得是個很可愛的小鈴鐺,上面有可愛的小腳印。結果看了禮物裡面的簡介單張,才知道這小球有撫慰寶寶的作用。

最早這小球是墨西哥的婦女在懷孕的時候戴的,幾世代下來他們發下小球發出的細細鈴聲會讓肚子裡的寶寶放鬆有安全感,等到寶寶出生之後,若聽到同樣的聲響就會安靜下來。

從孕期二十週開始可以戴在肚子上,讓寶寶習慣這細細聲響。這個鈴鐺不會發出太刺耳的聲音,所以即使戴著走動,也只會有柔柔的鈴聲,可以讓媽媽放鬆也讓寶寶放鬆。

其實不管這球究竟是什麼作用,收到禮物的當下已經讓我感到很窩心,友人在我身體極度不適的情況下的一點點溫暖,也讓這趟長長的「母親養成過程」多了些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