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要寫一篇文來記錄一下,新房客與我們的三個月的愛與怨。

到底是怎麼發現新房客突然搬進來就不墜述了,因為上回和小妞喝下午茶的時候,說出來被他笑慘。總之,發現新房客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電話給GP(家庭醫生)約診。一周後終於輪到。

GP問:「你怎麼知道有房客?」

「因為我在看到房客留的兩條線的紙條。」

GP說:「那恭喜你啦~~」(我心中的OS是所以是不需要再驗一次嗎?)

GP又問:「這是你們計劃中的房客嗎?」

丁丁說:「是。」

然後GP又看著我問:「那你們為什麼會想要有房客?」

「ㄝ~那個~~因為我年紀大了~~~」我很窘的說出這個完全沒有母性的回答。

然後GP也只好很窘的敷衍回答:「不會啦~你才三十四!」

整個跟GP見面的過程讓我還是沒有辦法完全確定家裡真的有房客了,因為英國的規定是孕期的所有事項是由midwife(助產士)接手,所以約GP也只是讓他寫個mail通知醫院,某區有個孕婦然後等醫院排助產士跟我們連絡。

這一等又是一個月。當然這個月房客還是非常的有存在感,我從每天很餓很餓到每天看到什麼都沒有胃口,到每天吃什麼吐什麼。然後神奇的是一向很好養的我突然變得很難搞,對食物開始出現特定的口味:只想吃某家的東西,偏偏某家通常都在台灣。我生平第一次做夢夢到食物也是在這個月,那個讓我夢到的食物是小時候家住台南大同路二段,對面的麗都戲院的巷子裡的菜市場內賣的浮水魚羹米粉。

一個月之後和助產士見面,第一次見面就是要填一大堆基本資料,然後抽走大約七八管血吧!從2005年出國至今,這麼多年來英文是我日常生活的第一個用語。不敢說自己語言有多流利,不過起碼一般日常生活及工作上的用語已經駕輕就熟。唯獨每次生病看醫生之際才會又打回原形發現自己的英文單字字彙之不足。第一次填基本資料大體就是在這種,助產士問什麼都得用英文再解釋一次英文的方式我才明白。當初真應該多背一點單字的~

真正讓我們很確定房客真的在那,是到了十二周的超音波。真的親眼看到房客大搖大擺的躺在那,我們才真的百分之百確定了他的入住。說到這十二周的超音波還有一點小插曲,最早的預產期是由GP按照最後一次的經期以一般28天的規律周期推論出來。問題是本人的周期向來都不規律,毫無周期可言。最後一次的mc是在六月初,問題是再上一次是二月初。所以我心裡大概有數這個推測大概會有些落差。

果然沒錯,第一次去照的時候,依照長度判斷,房客才入住十周,規定還不能聽心音也還不能作其他的檢測,因為是熱感應不適合對十一週以下的房客做檢測,於是就被退貨,要我隔周再來。等到第二次再去照,房客顯然很放鬆手腳都伸的長長的,我在監視螢幕上看到,立刻笑了出來,原來房客的手腳在房間裡面也是可以亂揮的。丁丁看的熱淚盈眶,心情複雜,終於明白是這幾個禮拜下來老婆上吐下瀉是真有其人在搞怪。

這三個月內最令人不舒服的檢查,應該是在超音波前一天的妊娠糖尿病檢查。因為我們家我老爸老媽,加上祖母外祖母都有糖尿病,也就讓我變成糖尿病的高風險群。只是我沒想到檢察的方式是要空腹在五分鐘內喝完790ml的葡萄糖水。空腹喝甜的東西本來就很不舒服,加上還有時間限制,喝完還要忍住不吐出來再等兩小時後再抽血。再等待的兩小時間,旁邊坐著另一個也是做同樣檢測的婦人,他說這是他整個孕期第四次喝這噁心的東西。因為第一次就檢查出超標,所以幾乎每個月都要追蹤檢查。我聽完後只是趕快祈禱千萬不要超標。

目前為止除了我老母很神奇的在我發現房客入住前做了一個胎夢,夢到房客入住後我就變醜之外,一切就跟書上寫的都一樣。該有的症狀一樣都沒少。我除了真心希望房客趕快適應環境不要耍任性之外也別無所求,不過這種事情好像也是要隨緣,有高中同學告訴我,不舒服的症狀可能持續到二十週甚至卸貨前。我也只能期待這種事情不要發生在我的房客身上。按著最新超音波的判斷,房客預計會在明年三月二十三日搬出。

所謂卡馬卡馬,雖然離我心中最完美的處女座實在太遙遠,但我親愛的小房客可以跟你打個商量,麻煩早個兩三天出來,當個爹疼娘愛的雙魚座好嗎?

20120916Scanning 

(房客在房間裡一付很爽的樣子,枕著頭,腳伸著這麼長。是想嚇唬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