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20HalfFullorEmpty 

如果要寫一百條關於我的句子,我寫出來的第一條一定是:無可救藥的悲觀。

我的常態性的思考模式是,所有事情都先想最糟會怎樣?先為最糟的狀況做準備。

所以我看似信心滿滿,但是親近的人就會知道,是因為我已經準備好最糟的情況。

丁丁跟我完全相反,他是個樂觀的人,或是說,他不會急著對事情下判斷,

他相信直覺,也相信水道自然會渠成。他比我悠然,比我自在,當然也就比我少煩惱。

我最近最大的煩惱就是,想要計畫一個不能計畫的事情,

然後這個不能計畫的事情,讓我其他可以計畫的計畫都打亂了。

對計畫事情的偏執,讓我最近常常莫名其妙的發脾氣。

再加上工作的不確定,還有簽證怎麼簽的種種問題,讓我不禁想,

應該是要把眼睛閉上,才有辦法看到或相信杯子只有半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