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12Diving 

我愛水,愛流動,也愛藍色,愛那未知的恐懼。

更愛躲在水裡的一個人的空間,還有那份不能分享的孤單。

大學時會加入泳隊,其實我並不知究竟是因還是果。

還有一份倔強,才會在暑訓第一個下午的第一個一百公尺練習,逼自己把換氣學會。

然後為了練轉身,連續翻了一百公尺,上岸吐了繼續翻。

我人生當中的總總固執,應該當時的訓練不少。

畢業後的十年,除了零星的在泳池游過幾次之外,我幾乎忘了流動是什麼感覺。

忘了水感,

當丁丁提出想要潛水時,我第一個感覺竟然是害怕,

在噗浪透露了自己的心情之後,理當就被大學同學拿你不曾是泳隊來嘲笑了。

想想我人生當中的極限運動都多虧有了丁丁的推波助瀾,

第一次滑雪,第一次攀岩,還有第一次的潛水。

背著氧氣筒跳下水,慢慢調整著自己的呼吸,然後迫不急待的仰頭向上看。

陽光照出一圈圈的粼粼,這水底下的世界是如此的不可思議。

 

==================================

前天和帥機師聊到這第一次的潛水經驗時,

"所以你有摸到海龜嗎?"帥機師問

"怎麼可能!第一堂課instructor就說不能觸碰海底的生物了!"我說

"喔~~可是我有騎到海龜上耶,在馬來西亞教練都說可以騎海龜!"

"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