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806HappyChineseValentine  

應景一下, 祝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

我已經過了陶醉在這種鬼神話的年紀, 所以也不知道這種一年只能見一次面的到底有啥好快樂!! 比起這種莫名其妙的因為"稀有"或是"得不到"而產生的的幻想式的末日情懷的浪漫, 我更相信在真實生活柴米油鹽醬醋茶裡的點點滴滴.

最近我的FB信箱真的是太神奇!!從上回發現的某前男友的最新前女友寫訊息想跟我討論前男友的行為是否合理. 這次又收到一封我曾參加的校隊, 七八屆後我完全不識的學弟, 想要跟我討論人生的彎該怎麼轉, 因為他也是念某某科系但卻對某某事物感興趣, 所以想請教號稱過彎不剎車的學姊該怎麼轉!! ~(笑)

那讓號稱過彎不剎車的學姊, 告訴你幾件事情~

這位號稱過彎不剎車的學姊, 在他十七歲的那一年認識了一位改變他一生信念的老師! 這位老師告訴她: 人生是要靠計劃來完成~如果你想要交一位建中的男友, 你就要沒事到南海路逛. 在長安東路上逛也不是就不會認識建中的男生. 但這是機率問題!

再來, 所有事情都應該要設停損點. 沒有什麼事情是非怎麼樣不可! 方法不對, 時機不對都有可能造成不一樣的結果. 如果有一件事情, 你一直都很想做卻沒有做. 除了媽媽不答應, 爸爸不喜歡, 女友不贊成之外, 你自己對這件事情的熱情是不是也沒有你想像的這麼高.

而你的想像是不是也只是因為沒有得到, 所以就覺得非要不可, 因為全世界都不贊成所以我更要證明自己是對的!! OK, 這樣也行!但是學姐還要問你一件事情, 你了不瞭解自己的個性? 你人生的優先次序是甚麼? 你有沒有客觀沒有假設的想過最糟的情形是什麼? 那個結果是你和你的家人都可以承受的嗎??

如果你今年大學剛畢業, 二十出頭, 我會從你後腦勺直接巴下去告訴你, "你想個屁啊!!有夢就去追啊~" 但是很不幸的, 你已經過了那個不需要為夢想付出成本代價的年齡了, 這個代價恰恰與你的年紀成正比, 年紀越大, 代價越高!! 當然號稱過彎不剎車的學姊, 也認識很多很帶種的人中龍鳳, 總是很阿沙力的把手中的牌就梭哈了~這種敢梭牌的人我心裡總是非常佩服, 當然這些人的腦子也特別清楚, 他們都知道, 犧牲的是什麼, 可以很瀟灑的看待.

當然這種阿沙力的結果是因人而異的, 據學姐我多年的觀察, 這種因人而異很大的一部分是先天生物的性別不平等產生.

你腦袋清楚嗎?? 鋼之鍊金術師裡讓學姊我最著迷的就是"等價交換原則", 這麼多年來我一直都深信不疑. 如果你羨慕我的人生, 那你更應該要數算一下, 我為這樣的人生付出了多少代價, 這個代價是你願意付而且付的起的嗎?? 即使從十七歲開始精算人生如我, 仍然碰到了很多在計劃外的狀況.

因為人會成長, 每個裡年齡非常重要的事都不一樣. 十幾歲時考不上第一志願像是天要塌下來, 二十幾歲時跟男友分手像是全世界都毀滅了, 三十幾歲時, 我面臨的是跟家人分東離西, 還有無法修補的相處時光. 那到四十歲, 五十歲, 六十歲呢?? 這些曾經我認為是生命中全部的事情, 還會這麼重要嗎??

所以我討厭在壓縮時間下產生的願望或是夢想, 對我來說那不切實際也不叫夢想, 因為沒有真的認真去追過, 只是因為"啊~沒有時間了, 趕快來追一下, 不然沒有機會了!" 相信我, 沒有這機會, 還有其他的機會. 重點是你到底用什麼態度在計劃你的人生?? 用什麼眼光在看你的人生??

人生最公平的事情就是時間, 每一個年紀都只有一次, 而每一件事情都需要時間! 學業, 工作, 感情, 家庭, 生活都是! 你花多久時間在哪面耕耘, 你就在會在哪面收穫. 聰明的人看顧的到全面, 執著的人只能看到幾面, 我不聰明只是執著, 所以我得到我應得的, 也失去我不曾努力的.

九把刀有句名言, "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 才有實踐的價值. 即使跌倒了, 姿勢也會很豪邁!" 他說的沒錯, 但是你得先想過你有可能會怎麼跌倒, 不然姿勢不但不會豪邁, 只會狗吃屎~

當然這麼機車的回覆我沒寄出去, 只留在自己的部落格靠腰而已~我其實很討厭回答這種人生的習題, 因為問的人大多心裡早已有答案, 只是希望有人能幫忙背書而已. 講什麼他們根本也沒再聽, 或是用他們自己想聽的方式去詮釋, 所以認真的幫他們思考回答最後都只是落個二百五而已!(~丟筆) 我極厭惡這種希望別人給認同的確認行為, 你的人生到底是干我屁事啊~~

你準備好跌的狗吃屎了嗎??

還是來看陳妍希心情會好一點~好可愛好可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