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28ROT-1.JPG

出發之前做的功課告訴我鹿特丹是一個二戰之後重建的城市, 對於文化歷史有重度偏執症的歐洲人來說, 這是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城市, 但卻是這種什麼都沒有恰恰好提供了藝術家, 建築師, 設計師恣意揮灑的舞台. 以前的兩個室友都是建築師, 每次談起鹿特丹的眉飛色舞, 讓我對這個城市好奇極了~


20110428ROT-2.JPG

但是行程會排到鹿特丹, 其實是因為想要去朝拜一下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裡Kinderdjik那十九座風車. 從阿姆斯特丹出發有各種不同的方式到那, 但是除非自己開車, 不然沒有一種是直覺的. 某天不小心讓我發現有boat trip從鹿特丹出發, 大約45分鐘就到了. 每年也是從四月到九月的季節限定.看到"限定"這種關鍵詞, 立刻就決定早上從鹿特丹搭船進出, 下午順便還可以在鹿特丹玩一玩.

忘了再哪裡看到的, 將荷蘭形容是The Country of Cheesy是再精確也不過的了~但是即使是在Kinderdjik這麼高度觀光化的地方, 還是可以感受到田園生活的恬靜美好.

20110428ROT-3.JPG

搭船返回鹿特丹之後, 仿佛跳入了另一個時空, 現代化的建築包圍著這個新生城市, 從港口慢慢走回市中心的路上, 遠遠的就看到了有著類似於龐畢度外觀的, 水管外露的大型建築. 它是鹿特丹的中央圖書館. 再往前繼續走, 就看到我一直很有興趣想看到實體的奇怪房子了~


20110428ROT-4.JPG

噹噹~就是這叫做Kijk Kubus的方塊屋!!!這是鹿特丹其中一個很有名的創意設計, 七零年代由樹屋產生的靈感, 蓋出了前衛又實驗性的集合住宅. 因為它是住宅, 所以真的可以住人,也真的有人住. 某個單位的主人開放了自家, 讓遊客付費參觀. 因為真的太好奇, 住在裡面會是什麼感覺, 所以就拉著丁丁進去看.


20110428ROT-5.JPG

進到裡面之後才發現可用空間之大, 超乎我原本的想像, 但這不是重點. 最奇妙的經驗是, 這房子完全打破我的視角, 因為水平與垂直角度的改變, 空間延伸出一種很奇特的透視感, 非常的難以形容. 很有趣的將我平常看世界的方式都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