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607DentalCare.JPG  

某位略通紫微命理的前男友曾告訴我, 巨門是口, 巨門化忌在命宮, 一般來說要不是言詞犀利, 說話難聽, 就是牙齒不好, 容易有空腔的毛病. 我還真是說話又難聽又一口爛牙耶~~

上週六一起床突然沒來由的牙齒痛, 尤其是當上下排牙齒碰觸到的時候, 那種疼痛簡直讓我想咬舌自盡!! 可是我明明四月底回台灣的時候順便去看牙醫, 醫生檢查一切都好, 怎麼才一個月就突然莫名其妙的痛起來~

在英國最麻煩的就是看眼睛跟牙齒. 我是從來都沒搞懂過他們的一些鬼規定, 只是因為看公立的牙醫要排隊, 私人診所又爆貴, 所以我是每次回台灣一定會看牙齒, 確定牙齒ok可以陪我在外地打拼~原本一心希望忍個幾天就會沒事自己好, 但是三天過去, 仍不見起色, 丁丁於是幫我預約了檢查, 只是檢查喔, 就是把每顆牙齒都看一遍, 紀錄有問題的地方, 照了四張小張的X光片~~噹噹~~要價70英鎊!!!!!!!!!!!!!!!

然後他們幫我做了一個診療規劃, 讓我參考, 總共六次:

第一診: 就是今天做的諮詢規劃及照小X光片 ----------70磅

第二診: 在預約根管治療的時間前, 如果發生緊急狀況, 緊急處理診療 ----------130磅

第三診: 專科醫生做門牙根管治療 ----------395磅

第四診: 介紹專門牙齒清潔員及洗牙 ----------60磅

第五診: 補牙, 總共四顆 ----------570磅

第六診: 做齒模, 牙套 ----------550磅

所以做個根管治療, 補個牙, 總共要1775磅!!!!!!!!!!!!!!!怎麼不乾脆直接去銀行搶就好勒!!!!!!!!!!!!!!我看到估價單差點沒當場暈過去, 回到辦公室冷靜下來, 抓了英國同事來問問這種報價是正常的嗎?!?!

理察先生告訴我, 是的! 私人診所這樣的報價很正常, 好處就是不用等, 隔天(這樣也叫不用等就對了~~)就可以做處理! 不然去NHS的牙醫, 就是要排診療時間, 當然就相對便宜!!

啥是相對便宜勒~我於是上網找到了這個資料, 2011年4月開始的新的收費標準

不看還好, 看完之後也沒有比較不絕望啊~~~~

NHS公立的牙醫分三級收費, 第一級: 掛號檢查---17磅, 第二級: 根管治療---47磅, 第三級: 裝牙套---204磅, 坐我位置後方的德國美女同事艾琳叫我別信網路上的報價, 她有一次看了一個有關英國牙醫的紀錄片, 在NHS最少也是要450磅起跳, 然後要排隊, 可能都要等一兩週到一兩個月都有可能~~

今天在噗浪問了一下在台灣看健保的情形, 好像是說根管治療不收費, 但是約四, 五次的療程, 只收掛號費, 但是牙套就要憑各個牙醫的良心, 聽說是六千到一萬二不等.

我該怎麼辦?? 是去看貴鬆鬆的私人診所得到快速的治療(這星期五就有根管治療師), 還是去排慢吞吞的公立NHS, 還是就先吃止痛藥吃三個月, 等九月再回去看牙醫呢??!!

請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